Kendrick Chan
Kendrick Chan

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専長量化分析,最新興趣為加密幣和去中心化金融。

看好的幣種

(编辑过)
與傳統資產不同 , 加密貨幣的交易數據是公開的 . 雖不知道每個地址的持有者是誰 , 但是根據地址的倉位大小 , 持幣的時間和倉位成本等等 , 可以整理出有非常用的資訊和分析 .

附文為小弟早前參加"每日幣研"徵文比賽的得獎作品,由於是長線看法,現在還有參考價值。如果你喜歡,請給 Like & Share,我就會做更多鏈上數據分析 (On-chain Data Analysis) 的分享。

===

17/10/2021

關於這個比賽,我選擇看好的幣種是 Bitcoin。這看似是"行貨"的選擇,但其實在每次震盪的行情,恐懼與貪婪之間,抱幣到最後殊不容易。背後需要強大的信念,而我的信念來自於 Bitcoin 的鏈上數據 (On-chain data) 和供求關係的理解。

與傳統資產不同,加密貨幣的交易數據是公開的。雖不知道每個地址的持有者是誰,但是根據地址的倉位大小,持幣的時間和倉位成本等等,可以整理出有非常用的資訊和分析。

附圖為 Glassnode 的 Bitcoin 長短線持倉者盈虧分佈。我們可以把市場簡單看成是長線投資者 (LTH) 和短線炒家 (STH) 的對壘。LTH 成本低實力強,持貨久久不賣;STH 成本貼近現價,跌破止損見升止盈。圖中可見,深藍加淺藍色面積不斷增加,LTH 由今年 5 月中累積倉位,已到達歷史百分比。市場上的 Bitcon 越來越奇貨可居。

我預料,隨著 Bitcoin 升破 ATH,持幣者人人都賬面盈利,圖上的淺藍和淺紅色的部份就消失,市場會發生一波擠壓 (Supply Squeeze)。即是供需失衡,賣壓突然消失,價格要快速上漲才能發現新平衡點。就像去年 12 月發生的一樣!

Bitcoin 作為萬幣之王,能獨善其身跑嬴的幣種不多。十大市值幣種中只有 ETH、 ADA、 SOL 和 DOT 有著正 alpha,但他們也強烈受到 Bitcoin 的幣價干擾。如其從眾多 altcoins 中找尋 alpha,不如抱著 Bitcoin 等待擠壓。

===

* 所有內容僅為個人心得紀錄及分享,並非投資建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