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空臆想
千空臆想

歡迎您來到財商世界 這是個關於理財/財商/改變思維的分享地 也是個研究如何改變自身思維成就財富的所在 希望透過我的分享 , 也能讓你一起成長 邁向理想人生

給我幾分鐘,讓你生命上升到更高的維度

貪、嗔、癡、慢、疑,人的五種慾望

佛家說每個人都是開悟的,你之所以沒有開悟,沒有智慧是因為你的業障太多,你作惡太多,你的福報太少,所以佛家有個修行法門叫做善事、做福報,什麼時候你的那個業障被你消耗完了,你就開悟了!

很多人都好奇要怎麼做呢?不就是要花大把大把的鈔票,做這個法事,又要做那個法事,到頭來都是騙人的,不不不,辦法很簡單,不花你一毛錢。

第一是不造新業,第二是把舊業還了,如何能夠不造新業又能把舊業還了呢?一句話讓你們所有人都可以還清所有業障!就是:「別人怎麼對我是他的業,我怎麼對別人是我的業!」

他對你壞沒關係,那是他的業他會還的,但是我怎麼對別人,那是我的業,所以我從來都不會傷害我生命當中,出現的任何一個人,因為傷害他就說傷害我自己,因為他就我,我就是他,眾生皆手足,人生活著就是一場修行。

不單單是人要修行,動物也是要來修行的,大家都有看過西遊記吧!我們人生就是一場西遊的旅程,朋友們有發現嗎?

我們活著就是要去西天取經,但是取的那個經,不是在西天的那個經,九九八十一難,我們的經歷才是我們取得的真經,如果真為了取天竺的真經,孫悟空翻一個筋斗就過去了!

西天取經其實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故事,故事裡有師父又有徒弟,哪有什麼師父,哪有什麼徒弟,都是我們自己,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白龍馬,這五個人其實就是一個人,這五個人代表了人的五種慾望,修完了你就開悟了!

這五種慾望就是:貪、嗔、癡、慢、疑,就是要學會放下貪、嗔、癡、慢、疑,你經歷的所有事,遇到的所有人,都是為了讓你把貪、嗔、癡、慢、疑,這五毒給修掉,你的生命才能夠上升到一個更高的維度。

假如說,此時此刻是你人生當中的最後一秒,你還可以用四個字來給自己人生做總結,你想要用那四個字來做總結呢?很多人可能會說,忙忙碌碌,懵懵懂懂,這輩子白活了,有人想過用死而無憾來形容嗎?

其實人就兩種死法:一是死不瞑目,而是死而無憾,什麼樣的人才能夠說自己死而無憾啊!那就是找到了自己的使命,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做到這個的叫死而無憾,當你死亡的那天,你會突然發現,其實這輩子所追求的名、利、房、車、錢都完全帶不走,而唯一能帶走的就兩件東西,一、是你這一輩子的修為,就像稲勝和夫說的,我要讓我的靈魂在走的時候,比來的時候更高那麼一點點,二、是你這輩子的體驗。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其實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拿自己能帶走的,換了一堆帶不走的,而人生最大的智慧是,拿自己帶不走的,換了一堆能帶走的,你的錢帶不走吧!你的房,你的車,都帶不走吧!但你這一輩子的修為能帶走吧!是不是呢?

人啊!生著就是一場修行,而我們生活的空間是一個二元對立的,有好就有壞,有善就有惡,有高就有低,有美就有醜,有疾病就有健康,有貧窮就有財富,什麼樣的人會覺得自己活著最好?就是生了一場重病,從鬼門關救活回來,就會發現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在享受!

這個時間所有的一切都是無常的,而只有一個是確定的,那就是死亡,每個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自己一定會死亡,那什麼是人生?生死之間的過程就是人生,你想擁有什麼樣的人生,就給自己創造什麼樣的體驗,我們那麼努力是為了要成功,那成功之後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享受人生,既然成功是為了享受,那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就享受?

從現在開始活著的每一天,做事的每一天都是在享受,至於到最後成功與否已經不那麼重要了!享受的定義不是叫你花錢,不是什麼奢侈,愛慕虛榮的,所謂享受不外乎就是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享受當下,樂在其中罷了!

我是千空,你的良師益友!!喜歡的歡迎按讚,分享,點個關注,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