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開勳
笑開勳

台灣高中生,喜歡玩音樂、運動,分享生活所見所聞 (學測努力中)

口罩罩不住學生們的恐懼和生命!

(编辑过)
這幾天在IG上看到很多人在分享「中投區高中職遠距教學連署平台」的這則貼文,呼籲大家連署;瘋狂分享衛生局公佈確診個案的足跡,擔心自己是否已經被感染,生活圈無不害怕此波疫情者。

今天(5/17)是學校段考前一天,雖然知道疫情嚴重,且自身身體不太舒服,但還是選擇去上學,因為我還有很多課業問題要請教老師。第一節課完,發現班上跟我住在同一個區域的同學,只有「我」去學校,我突然顯得有點驚慌。眼看僅有的衛生紙一張張耗盡,體溫不斷升高,周圍的同學用異樣的眼光注視著我,彷彿我是新來的學生。種種壓力和因素之下,我還是選擇回家休息。

「不想被確診,就把身邊所有人都當確診者」,我是這樣思考和保護自己的,才發現自己身處「灰色地帶」是多麼難受。此刻心情像柯南劇情裡倒數計時三分鐘的塑膠炸彈,每一分一秒都膽顫心驚,期望有人能在最後0.幾秒停下他的滴答聲……。雖然我認為只是一般感冒,但在這個敏感時間發病,不得不被其他人「排擠」,不知道情況的人,還以為是霸凌現場。

在這段考週,自身安危和段考成績的天秤肯定在每個學生心中持續擺盪。教育部是否瞭解教育現場的狀況?有求知慾、熱愛學習、沒辦法接受自己爛的學生是多麼煎熬,現實面就是為了成績、甚至為了繁星必須把握每次的成績。

既然早晚都要停課,何不現在就停?你們有信心守的住疫情,我們可沒把握不會被傳染或傳染給自己在乎的人。凌晨重慶國小發現一名確診,今日早上隨即停課。一早滑IG便看到文華、東山的朋友的限時動態,個個不知所措。驚慌的、猶豫的或恐懼的都不佔少數。為什麼總是要到「發現確診」才要停課?未雨綢繆有備無患的道理教育部沒辦法理解嗎?為什麼要讓學生處在與自己生命過不去的窘境?

知道進工地要戴安全帽,去學校要戴口罩。很明顯口罩罩不住學生們的恐懼和生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