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si的理想生活實驗|數位游牧🌏
Kelsi的理想生活實驗|數位游牧🌏

數位游牧緩遊世界的冒險故事 \(-ㅂ-)/ ♥ ♥ ♥ 峇里游牧中👉lavita_nomad 生活駭客/自我成長/品牌社群行銷/區塊鏈Player/遠端友善Cafe開發 INFP 雙子寶寶 最喜歡從零開始學習新技能

《生活黑客》我怎麼利用數位形象,建立連結性強的有效社交

在數位時代的影響下,在網路上自我行銷、經營個人形象,已經變成非常重要,或者可以說是必備的一件事。

但我自認為是一個熱愛分享,卻又喜歡低調的人。

比起經營公開的 Instagram 帳號或是 Youtube 頻道,將『外在』的自己攤開在大眾的目光之下,我更喜歡以文字、或者面對面交流的方式,將內在真實的自己,揭露給願意成為我真實生活中的一部分、並且欣賞我生活態度的人。

平時最常與人分享的就是我的冒險生活,連帶著也會跟人介紹我是如何找資源、找機會,甚至是如何踏出第一步探索自我、規劃未來的方法,也都是常被詢問的問題。


我的做法

為了能使新認識的朋友們,快速了解我這個人、找到他們對我最感興趣的部分,以及保持黏著度高的聯繫,我使用個人 Instagram 帳號搭配 Linktree,將我的 Notion Blog 以及其他內容,分成不同功能入口串聯起來。

我將之稱為『小眾社交圈經營計畫』


為什麼使用Instagram ?

  • 主要的原因是:掃描名牌 QR 碼,交換聯繫方式方便又快速,也可以當作另類的電子名片使用。
  • 帳號可以鎖私密,只接受被認可的人追蹤,還可以設置摯友功能,讓我能大膽分享做自己,減緩社交焦慮。
  • 個人主頁可以放置超連結,就算鎖私密帳,陌生人也可以先透過其他的內容來認識我,不用一開始就將自己的生活,直接分享給陌生人,隱私性和安全性兼具。

為什麼使用 Linktree?

  • 可以將多個連結快速整合,輕鬆將為不同功能與作品內容串接,做一個簡潔的 Landing Page 。 在面對面聊天時,搭配 Linktree 快速連結到我正在分享的內容,讓新朋友對我分享的東西更有畫面感,也成為一種實際使用教學。之後只要一有需要,朋友們都能快速連結到『他們要的,我這裡好像都有』的印象。
  • 除了數據監控功能,可以幫助了解那些分享內容最受歡迎、或最被需要之外,還可以手動調整連結順序,以及版面視覺效果,幫助有需要的人,快速找到需要的資源內容。
  • 除了連結至 Notion Blog 資料庫之外,我的 Linktree 也特別設置了能跟朋友們更進一步互動的功能,例如『匿名提問箱』讓不好意思直接開口的朋友,也能跟我有輕鬆無壓力的互動;『我的閱讀書庫』除了鼓勵朋友們跟我交換書,也讓朋友們能從我的書單裡,認識到不一樣層次的我。

為什麼使用 Notion 做 Blog?

  • Notion 的權限可以開放到整個網路上,以目前沒有什麼流量的我來說,比起另外建個 Wordpress 網站,直接利用 Notion 建立一個部落格,對我來說機會成本比較低。而且這個部落格的主頁面,對我來說,還是一個更為完整的 Landing Page,到達這個頁面的人,能更一目瞭然的知道,我可以提供給他們什麼樣的幫助。
  • 資料庫功能太太太....太強大了! 我本身就是一個資料整理控,Notion 的資料庫能把我所有蒐集的機會、資源以及工具,分門別類,再搭配網頁擴充小工具,幫助我更快速的同步整理網頁連結到部落格以及私人資料庫中。

    例如我有一個『最新機會分享』的區塊,我只要點擊小工具蒐藏,就能直接更新在我的網站首頁;『精選活動分享』只要在資料庫設定好 filter,對內我自己可以做參與紀錄以及喜好分類,對外我可以按照季度整理,變成一個活動日曆的功能,方便想參與活動的朋友們,快速找到符合自己時間安排的機會,順便事先了解,參與這個活動需要準備些什麼。
  • 搭配使用 Notion 手機 APP,寫作起來更方便!日常通勤等等的碎片化時間,只要有帶手機,隨時隨地都可以將靈光一現記錄下來,積少成多。一樣只要調整好資料庫的 filter 功能,就能輕鬆管理部落格文章的發布狀況,省去了從文書軟體或筆記軟體,轉貼來轉貼去的時間。

總結

從架設好這整套小眾社交圈經營系統至今已超過半年,隨著我四處參加活動、旅行,真的越來越有感受到這套系統的威力!

它達成了:

  • 解決社交結束後,不再聯絡的問題。
    當下聊天聊得夠熱絡、夠深入,剛好就可以交換 IG 名片,只要打開我的個人頁面,就能讓新朋友對我的印象更深刻,也可以從我分享的內容,更深入認識不同面向的我,主動找到我們的共同話題,對有時比較被動不知道聊什麼的我來說,非常有利,再也不用想我要怎麼開話題、怎樣關心別人才不會尷尬。
  • 在朋友圈建立一定的公信力,提升關係緊密度
    透過分享,幫助朋友們重新找到目標,或是可以充實自己的事務。
    只要遇到問題,大家通常都會第一個想到我,找我幫忙解決問題,或是詢問我有什麼相關資源可以幫助他們。
    這麼一來我與朋友們之間的連結又會更加緊密。
    朋友們也會豪不吝嗇地將我的故事,再口耳相傳分享給他們有需要的朋友,形成簡易的個人品牌口碑行銷模式

我想,再經過一段時間的累積,也許我也能成為『微網紅』,利用累積的公信力,在黏著度高的朋友圈當中,創造一些產值也說不定呢!也歡迎到我的 Notion Blog 逛逛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