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D
KellyD

到处走走,读读叶脉

食|檐下小人人

注册了matters时候就在想会有什么样子的事情或者字句会被记录下来。那时候想来想去,觉得大抵莫过于一些专业领域的胡话可以四处说说,再之就是走走看看,花花草草——这些在全球疫情蔓延下,并不晓得何时会存在的感觉幸福又富足的片刻。不过,另外一个仔细想过的瞬间是可以被不断地,经由新奇或者惊叹,被记录下来的。

和女友小球人没有在一起之前就是两个总凑在一起搞食物混搭试验的两个人了。这些试验结果基本从来没有出错过,无论多么天南海北,总是能够奇妙地融合和搭配上。我想这也是让我刚到被妥帖信任着,兴奋小眼神碰撞着的叠加:这是两个看菜单要找“这个很有趣”和“这个没吃过”的人,她是和我在露营时着看我蹲下看看就说“明天早上摘一些”,也敢答应说好,最后一锅阳光下小小灶上煮好的面撒一把野菜,开心说好吃的人。

如果说,你说的提着灯笼仔细辨认彼此才能找到的人有千万个顺畅应当的理由,我想这算是一个。再加上我们现在每日居家23小时,我没有了早上八点做三餐出门深夜回来的曾经的”上课-小组讨论-乐团排练“的仓促。

而我们的餐桌依旧,如同曾经每周一次相见那样,从未无趣过。

来自2019年10月的 铜锣烧 (。・∀・)ノ゙嗨 这里可以看到奇妙煎锅的进阶


于是想要记录这些屋檐下生活在一起,所创造的食物,经由两个小人人的手,再经过一个小人人的手,成为【食】。

毕竟没有哪一餐突如其来风味从天而降,但也不至于食物背后总印刻了许多味觉记忆。只是平凡有趣三餐,只是因为你,我就觉得,手抄记录一些食谱夹进厚厚书本里,并还不足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