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八回 唐皓揚

唐皓揚清晨醒來後外出運動一個小時,從南豐大學回到住處沖澡,換上家居服坐在沙發吃過早餐後,準時於八點坐在客廳裡的長桌前開啟電腦繼續昨晚的工作,但是電腦主機完全沒反應,他按了電源鍵好幾次卻始終沒反應,唐皓揚確認延長線的紅色開關有開但電腦主機就是沒反應,他想起樓下有家竹笙電腦,連忙將所有的接線拔掉抱起主機往門外走,搭電梯至一樓走出大門後左轉,竹笙電腦就在隔壁。

竹笙電腦的透明玻璃門外高掛著開幕紅彩球和「到府維修」的紅布條,大樓外側還有藍底白字的招牌。

唐皓揚走進店內,店內靠牆兩側的展示架,擺放各式電腦主機、螢幕,及各種電腦零件,店中間有一排展示架,販售耳機、行動電源等週邊產品。

他將主機放在櫃檯上,以為程佑華會在,但只見一名女子坐在櫃檯後方的椅子,一直盯著螢幕瀏覽網頁許久,似乎是沒注意到有客人,唐皓揚不得不開口說:「小姐,修電腦。」

「抱歉。」程凱怡轉身詢問客人,電腦的狀況與使用年限。

「大概……是四年,昨天能正常使用,今天完全無法開機。」唐皓揚發現眼前的女子是新鄰居不由得一楞,她有一頭清爽、耳下微捲短髮,白淨未化妝的臉頰顯出她的好膚質。

「檢測費約伍佰元至八佰元,資料有備份嗎?」程凱怡口氣依舊冷靜,工作之餘幫哥哥顧店,面對客人質疑的眼神已習以為常。

「重要資料已經備份。」

「如果修不好,硬碟要留著嗎?」

「如果修不好,直接換一台新電腦就行。」

「麻煩你留下姓名與聯絡電話。」程凱怡遞上紙條,唐振邦寫下姓名與手機號碼後交給她,她將紙條收進文件夾。

「電腦何時能修好?」

「檢測約三天,維修約七天,最快二週。」

「這麼久!」唐皓揚慶幸現在是八月,暑期課程不多。

「若是急件得加錢。」

「急件的話何時能取回電腦?」

「你的電腦的用途是?」

「工作用,我在大學裡教書,平時會使用一些文書軟體。」唐振邦以為送到店裡維修,幾個小時內就能修好。

「如果是由我來修這台電腦的話,大概是下週」程凱怡揚起微笑,望著戴著半金框眼鏡、身材修長的唐皓揚。

「那就麻煩妳了。」前幾天送她小餅乾時,她的淺淺笑容他記憶猶新,唐皓揚回過神發現自己已答應她。

「咦!我檢測出問題後,再打電話向您報價。」程凱怡驚呼一聲,迅速恢復正常。

程佑華自門外走進店裡,向唐皓揚打招呼並問他怎麼了,他簡略的解釋但心中略有不安,她能修好電腦嗎?

程佑華察覺他眼裡的不安,「別擔心,我妹會幫你修好。」,將早餐放在桌上,程凱怡坐回椅子上吃著早餐。

「這位是我妹程凱怡,她也會修電腦,日後若是有什麼問題你可以直接找她。」程佑華以為兩人未曾見過。

唐皓揚點頭表示明白,他曾來這裡買手機配件與行動電源,與程佑華熟識。

「哥也可以自己修,他是你的客人。」程凱怡說。

「妳已經答應對方,不可以食言。」程佑華拍著唐皓揚的肩膀,「我會盯著她把電腦修好,盡快還你。」

唐皓揚得到他的保證放下心中的擔憂,希望能盡快拿到電腦,繼續上午的工作。


唐皓揚離開店裡後,程凱怡拿起手機打電話給許小蘋,許小蘋反問她有什麼事。

「之前的事我考慮過了,下個月初有空可以見他。」程凱怡已不在乎李明豪,就算他再來她也不怕。

「太好了,我幫妳約他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