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39回

冬季的假日花市人潮洶湧,每個人興高采烈挑選花卉、盆栽,每個攤位裡一盆盆的花開得熱鬧繽紛,令程凱怡目不暇給。

程凱怡與許小蘋沿著街道欣賞沿路的盆栽、花朵,程凱自上次與好友約好後,滿心期待今日之行。

「前兩週妳為什麼不能來?」許小蘋原本與朋友約在這個月初來花市,但程凱怡說有事,她問原因程凱怡卻神神祕祕的不肯多談。

「我得照顧男朋友,他感冒生病了。」程凱怡說。

「唐皓揚居然會感冒,真稀奇。」

「妳怎麼會知道他是我的男友」

「他就住隔壁,而且妳不是早說過喜歡他。」許小蘋對兩人交往的事樂見其成,她停下腳步望著貨架上的小型盆栽,卻沒看見喜歡的仙人掌。

「之前以為妳是工作忙,沒想到是忙著交男朋友,連我都不說。」許小蘋轉身繼續前進,卻在一公尺以往瞥見唐皓揚。

「抱歉,我們交往不到一個月,他就感冒,而且他是一個不安份的病人。」程凱怡解釋自己忙著照顧他沒空與她聯絡。

「我沒有怪妳的意思,他怎麼也來了。」許小蘋指著遠處的唐皓揚,他停在攤位前挑選花卉。

「你們真是心有靈犀。」許小蘋和朋友一起走到他身旁,唐皓揚打招呼。

「妳怎麼也在這裡!」唐皓揚手上提著裝有盆栽的塑膠袋。

幾天前他瞅見女友的手機桌布是一張盆栽的圖片,今天早上特地出門買盆栽給她,讓程凱怡放在自己住處,想給她一個驚喜,沒通知她就自己跑來,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程凱怡。他將要送她的盆栽藏好,小心翼翼地不讓她發現。

「我陪她來買仙人掌。」程凱怡說。

「仙人掌這攤也有。」唐皓揚說。

許小蘋走至小型盆栽區尋找多肉與金盛丸,她與朋友跑了好幾個攤位都沒看到這兩種仙人掌。幾個月前許小蘋得知同事有在種仙人掌,看過同事的居家照後興起買盆栽擺住處的念頭。

「這兩種仙人掌挺受歡迎的,要買得趁早來。」唐皓揚說。

「這裡似乎沒有。」許小蘋一臉失望。

兩人繼續在花市裡尋找仙人掌,唐皓揚跟在兩人身後,逛了幾家攤販,終於找到許小蘋想買的品種,程凱怡也買了幾個盆栽。

「你最近在忙什麼,忙到沒空下廚?」程凱怡趁許小蘋走在前方,在男友耳邊小聲地問。

「最近有點懶,不想下廚。」唐皓揚說。

「什麼事那麼重要,會讓你不想下廚。」她已連續好幾天吃外食,懷念他做的料理。

「妳若是想吃家常菜,我明天有空。」

「今天不行嗎?」程凱怡注意到男友的目光閃爍,「你究竟在忙什麼,快從實招來。」

唐皓揚心虛地別開眼,程凱怡直盯著他,「快說。」

「最近想學電腦,所以常常去找程佑華請教他一些問題。」唐皓揚說出事先準備好的答案。

「修電腦直接找我就行,沒必要學,我可以幫你修。」程凱怡想起前天下班後,在大哥的店裡瞅見男友的身影。

「可是我想自己來。」唐皓揚照著程佑華的叮嚀,盯著女友的眼眸瞧。

程凱怡望著他的眼眸,最後選擇相信他,相信唐皓揚沒有別的女人,但是他與程佑華老是神神秘秘的,究竟在搞什麼鬼,他真的是想學電腦嗎?為何總是跑去找程佑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