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電影分享:《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這部日本電影是由同名小說改編,是一個很簡單的愛情故事,劇情有點平淡,但是愛情戲拍得很好,適合喜歡看純愛電影的觀眾觀賞。
官方海報

南山高壽在平日的上學途中的電車上遇到福壽愛美,對她一見鐘情。那天之後兩人夾天在電車上遇到,隨著見面次數愈來愈多,他嘗試約她出門,愛養也答應了,但兩人每次出遊時,愛美卻堅持在午夜12點以前回家。高壽不懂她為什麼這麼堅持,真到有一次他繳請她慘加大學舉辦的活動,愛美在當天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例如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之類的,高壽感到疑惑卻不敢問。有一天他去找愛美,不小心看了愛美寫的日記,她的日記是從3月16日開始寫的,直到12月15日結束。他問愛美日記的事,愛美告訴他關於自己的秘密。

愛美的時間線和高壽不一樣。愛美說:「你的明天等於我的昨天,我的明天等於你的昨天。」而且高美和高壽的世界每隔五年才會交集一次,每次只能持續三十天。她在五歲時遇到了三十五歲的高壽,十歲時遇到三十歲的他,這一次兩人相遇時剛好都是二十歲,下一次是她十五歲,而且下一次再遇到時她不會有這次的記憶。

高壽得知一切之後,決定照著日記上的行程與愛美度過每一天,到了最後一天愛美哭了,因為那是她的最後一次。

這部日本電影是由同名小說改編,是一個很簡單的愛情故事,劇情有點平淡,但是愛情戲拍得很好,適合喜歡日本純愛電影的觀眾觀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