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35回 互訴衷情

程凱怡醒來後窩在溫暖的被子裡不想起來,但空氣中傳來的食物香味讓她驚覺不對,她一人住在公寓裡怎麼會有香味!

她坐起身望著床上的白色床單發覺這裡不是她的臥房,房內的冷空氣讓她的身體忍不住顫科,程凱怡後知後覺發現自己身上只剩貼身衣物,連忙將掉落在床邊衣服穿上,昨晚的記憶回籠,許小蘋送自己回家後她遇到唐皓揚,兩人在他家客廳談話,她吻了唐皓揚。

天啊!她居然吻了他!

她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更糟糕的是她怎麼會躺在他的床上,而且身上只剩內衣褲。

程凱怡感到丟臉極了,不想踏出房間面對唐皓揚,可是這裡是他家她還是得出去面對他。她內心狂罵許小蘋,要不是朋友隨意丟下她,她可不會陷入窘境。

「怎麼辦?」程凱怡在房內來回跺步不知如何是好,直到門外傳來敲門聲,她迅速穿上衣物坐回床邊告訴自己要冷靜,她深吸幾口氣大喊,「可以進來 了。」

「妳的醒酒湯。」唐皓揚將碗遞給她,希望她趁熱喝,程凱怡一口氣喝完,暗自發誓再也不喝酒,許小蘋說得對,酒喝多了誤事。

程凱怡將手上的碗丟進廚房水槽,他的住處她已多次造訪,彷彿是自家似的,程凱怡回到客廳,發現唐皓揚等在大門前堵住她的去路。

「我們得談一談。」她昨晚大膽的行逕,唐皓揚仍記憶猶新,這次絕不能讓她跑掉。

「我們昨晚發生何事?為什麼我會睡你的床?」

「我昨晚是睡沙潑床。」唐皓揚指著自家雙人沙潑,坐墊有兩層,表示她是獨自一人睡雙人床。

程凱怡仔細研究深藍色沙發,證實他所言不假,慶幸沒提自己祼睡習慣。

唐皓揚提醒她昨晚曾經發生過的事,程凱怡兩手遮住羞赧的臉頰。

「我喜歡妳。」唐皓揚說。

「咦,你……你說什麼。」程凱怡睜大雙眼。

「我喜歡妳。」他不厭其煩地再說一遍。

真的,假的!唐皓揚說喜歡她!程凱怡捏了捏自己的臉,不是在做夢,他居然說喜歡她。

「可是你也喜歡周明霏。」程凱怡一臉沮喪。

「我昨晚已經解釋過了。」

「有嗎?」程凱怡昨晚喝太醉大部份的事都已忘掉,唯獨吻了他的事,她想忘也忘不掉。

唐皓揚只好再解釋一遍那天晚上發生的事,再次指向沙發床。

程凱怡明白後嘴角忍不住上揚,「我也喜歡你。」她的臉頰染成緋紅色。

唐皓揚主動握住她的手嘴角勾起一抹弧度,「那我們……。」

「我們交往吧。」程凱怡代他將那句話說出並點頭同意。

唐皓揚發現自己又被她搶在前頭,昨晚先是被她親吻,現在她又先說出那句話,他不甘示弱低頭親吻她的嘴角,程凱怡的臉頰更加紅潤,肚子不爭氣的叫了起來。

「我的肚子好餓。」她吃著桌上的三明治,三明治是唐皓揚怕她肚子餓趁她起床前先準備好的早餐。

兩人一起吃著桌上早餐,唐皓揚的手機再度響起,他望著手機面板閃爍的名字緊抿著唇,程凱怡也瞅見了周明霏的名字。

「你不接嗎?」程凱怡問。

唐皓揚接起手機詢問對方有什麼事,周明霏說想見他一面、向他道謝,他猶豫片刻後與她約好時間。

唐皓揚掛斷電話,「周明霏約我下午見面,妳也一起去。」他不想再讓程凱怡誤會兩人的關係。


下午兩點唐皓揚與程凱怡踏進在咖啡館,周明霏已坐在位置上等兩人,兩人入坐後點了杯咖啡。

「前幾天謝謝你的提醒,我和丈夫已經談清楚,打消了離婚的念頭。」周明霏說。

「談清楚就好。」唐皓揚不想理她的家務事。

「很抱歉上次借住你家,害你和妹妹吵架,真的是很抱歉。」周明霏說。

「妳不用在意。」唐皓揚已和妹妹談清楚,拒絕她帶人來自家留宿,妹妹事後已向他道歉。

程凱怡再度打量眼前的周明霏,她銳利的眼神與自信的態度,與前兩次見面有天讓之別,讓程凱怡不敢多瞅她一眼,靜靜地聽兩人談話。

程凱怡已聽說過周明霏的事,他們居然吵到要離婚,「妳老公會來嗎?」

周明霏對她有印像,她就是那晚在他住處的女人,「你們是什麼關係?」

「我們是什麼關係不重要,我們先走了。」唐皓揚欲起身離開,周明霏卻叫住他。

「難不成你怕見我老公。」周明霏的話剛說完,她老公剛好出現。

「你是任以翔!」程凱怡眼眸掙大,那天音樂會時他也有上台演奏。

「如果是要簽名的話,我可以幫妳簽名。」任以翔說。

程凱怡翻找手提包裡可以簽名的物品,卻找不到筆和文件。

唐皓揚急忙將她拉走,連咖啡都沒喝就走出咖啡館,「別找了,他們已經離開。」

「你幹嘛把我拉走,我很崇拜任以翔,想要他的簽名。」程凱怡說。

「改……改天再去。」唐皓揚的語氣裡有著酸澀。

程凱怡好奇的打量他,「你在吃醋?」,唐皓揚轉頭不理他,她當他是默認不再追問任以翔的事。

「你和周明霏怎麼認識的?」程凱怡問。

唐皓揚主動交待兩人的過去,就怕她有所誤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