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34回 她的在意

程凱怡提著一袋的啤酒與零食前往許小蘋的住處,坐在沙發默默地喝酒試圖忘掉心痛的感受,但愈想忘記前幾天周明霏走出唐家的背影她愈忘不掉,程凱怡一口氣喝光一罐啤酒。

「上次不是說有事要談。」許小蘋接到朋友的電話特地提早回家陪她,但程凱怡的默不作聲讓她感到奇怪,「到底怎麼回事?」她搶手朋友手中的罐裝啤酒。

「為什麼我的心好痛,連喝啤酒都沒用。」程凱怡皺起小臉,「他明明只是個朋友。」她思索了好幾天想不出原因跑來找朋友問清楚。

「心痛,妳又失戀?」可是她和張士祥已經不可能,那來的新對象。

「失戀!怎麼可能?」程凱怡抓住她的手 ,「我和唐皓揚一直都是朋友。」

「原來是唐皓揚,我早就提醒過妳,妳喜歡他。」許小蘋指出她之前過度關心他,熱心過了頭似乎超出友誼關係,但程凱怡卻不以為意一直認為兩人是朋友,直到那天被唐皓揚憂的眼眸刺傷。

「可是我們是朋友,我怎麼可能喜歡他。」程凱怡試著以工程師的角度分析過往的一切,認為兩人是鄰居與朋友。

「談戀愛是要用心,不是用腦,拜託妳放下那一套理論。仔細去感受和唐皓揚待在一起的心情。」

程凱怡想起自己總是和他一起吃晚餐,吃著唐皓揚親手做的料理,她覺得幸福極了,喝著他煮的魚湯每天的壓力彷彿煙消雲散。

「我期待見到他也是因為喜歡!」程凱怡過去一個月總是歸心似箭,期待去他的住處與唐皓揚共度夜晚。

「妳會心痛絕對是因為喜歡他。」許小蘋詢問朋友發生什麼事,她居然會心痛。程凱怡談起唐皓揚的前女友晚上來訪與那天清晨門外看見周明霏的事。

「妳說他們是不是舊情復燃,就像李明豪和小敏一樣。」程凱怡一想到兩人共處一室的畫面,眼角流下一滴淚。

「也許是個誤會,也許不是,妳應該找唐皓揚問清楚。」許小蘋抽了幾張衛生紙給程凱怡。

程凱怡擦乾眼淚,又打開一罐啤酒,許小蘋早已看不下去,「妳別喝太多酒,小心喝酒誤事。」

「妳管太多了。」

程凱怡察覺自己的心意後更加難過,她居然愛上唐皓揚,為了忘掉這個事實她不停地灌酒試圖麻醉自己,一連喝光三罐啤酒,許小蘋連忙搶走她手中的啤酒走到廚房的洗水槽將啤酒倒光。

「既然喜歡他,早日向唐皓揚說清楚吧。」許小蘋坐回沙發。

「絕對不要。」程凱怡倒臥在長沙發上,「我今天住妳家。」

「不行。」

「為什麼不行?」

「小朱今晚要回來,快起來,我送妳回去。」許小蘋說。

程凱怡起身穿上外套,臨走前打開冰箱又拿了一瓶啤酒,小心翼翼地藏起來不讓朋友發現,直到她折返回自己住的公寓才從大衣的口袋裡拿出來。

「妳能不能別再喝酒。」許小蘋站在公寓大廳裡的椅子旁。

「妳可以回去了。」坐在椅子上的程凱怡說,她打開啤酒繼續喝酒。

許小蘋輕聲嘆氣,拿出程凱怡外套口袋裡的手機打電話給唐皓揚,叫他下來接她,她掛斷電話,「妳一個人沒問題吧。」

「沒問題。」程凱怡趕朋友離開。她連喝了五罐啤酒已經喝茫了倒在長椅上。

唐皓揚走出電梯發現倒在椅子上的她,拉起程凱怡的手扶著她上樓回自己的住處,讓她坐在沙發上,他走到廚房裡趁她昏睡時煮醒酒湯給她喝。

感到一陣涼意的程凱怡轉醒,睜大眼望著潔淨室內,雖然格局一樣但不是她的住處。

「這裡是哪裡?」有些醉意的程凱怡站起身,卻因重心穩跌了一跤,聽到聲響的唐振邦跑出廚房查看,瞧見跌坐在地的程凱怡,扶她坐回沙潑,回到廚房將醒酒湯端出來放在桌上。

「我煮了醒酒湯,快喝。」唐皓揚將瓷碗端到她的面前,「妳為什麼要喝酒?」

程凱怡接過碗將碗裡的湯喝光,「還不是因為你。」

「因為我!」唐皓揚不懂她為何這麼說,程凱怡上週從南豐大學跑掉後一直在躲他,好不容易答應和他一起吃飯,隔天又不再來找他,唐皓揚擔心她的狀況跑去她家按門鈴想問清楚原因,程凱怡卻避而不見。

「因為你還喜歡前女友。」程凱怡說。

「我早已不愛她,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那天晚上你留她住宿就是最好的證明。」

「那晚我妹妹也在,我和周明霏是清白的。」早知道就應該把她們踢走,程凱怡也不會誤會他們的關係。

「這就是妳喝酒的原因。」唐皓揚有點明白她的心情,凝視著她的眼眸,想看穿她的想法。

「你別亂動。」程凱怡搖頭晃腦地盯著眼前的他。

「亂動的是妳,妳究竟喝了多少酒。」

「對了,我有話要跟你說。」

程凱怡主動靠近唐皓揚,愈靠愈近、愈靠愈近,唐皓揚退至牆邊。

「妳不是有話要說。」 唐皓揚說。

「沒錯。」

程凱怡靠近他的臉龐,她的鼻子頂著他鼻子,兩人呼出的氣息交錯,唐振邦聞到濃厚酒味後嘗到啤酒的苦味,她主動吻住他的唇,他的雙眼睜大身體僵住,雙手貼在牆邊。

她為什麼吻他?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唐振邦維持原本姿勢不敢亂動,記得她有話要說,難不成她喜歡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