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33回 她的誤會

叮咚、叮咚的門鈴聲不斷地傳來,到底是誰會在這個時間跑來,門外的人似乎已經等不及,程凱怡放下手中的碗盤,將手洗乾淨走到門邊開門,門外的兩個女人眼睛睜的大大的。

「難不成是走錯門。」唐心恬左右察看,「妳怎麼會在這裡。」

程凱怡尷尬地笑著不知如何解釋,自己為何會在唐皓揚的住處。

唐皓揚剛剛從洗手間出來就聽到妹妹的聲音,立刻走到門邊,「妳……妳們怎麼跑來這裡?」他的視線停留在周明霏身上。

唐皓揚今晚打算詢問程凱怡那天下午的事,趁她願意來他家吃晚餐時問清楚,怎知吃咖哩飯時,她從頭到尾都不理他,他原本要在飯後與程凱怡談清楚,不料突然出現訪客打亂他的計劃。

程凱怡也瞅見周明霏,「我先回去了。」她幾乎是用跑的,閃躲唐心恬的目光,躲避唐皓揚的疑問,打開自家大門關上。

「原來是住隔壁,你們的感情真好。」唐心恬望著哥哥兇狠的目光毫不退讓,「我們可以進去嗎?」

唐皓揚主動開門讓兩人進屋,無奈地嘆氣,「妳到底想說什麼?」

「你別那麼兇嘛。」唐心恬說。

「我還沒數落妳,居然將她帶來住處。」唐皓揚額頭上的青筋隨著說話時浮動,目光落在默不作聲的周明霏臉上,「難道是想復合!」程凱怡前幾天說的話在他耳邊響起。

「我沒那個意思。」周明霏說。

「若不是想復合,為何一直打電話給我。」唐皓揚搞不懂女人的心思。

「上次與你談過後,意識到以前對你的傷害,先向你道歉。」周明霏每次與丈夫吵架後都會想起唐皓揚,「我不該那樣說你。」

「以前的事,我已經不在意。」唐皓揚不想再與她有所交集。

「她今天來是想借宿。」唐心恬代好友說出要求。

「不可能。」唐皓揚說。

「你拒絕那麼快,是為了程凱怡?」唐心恬說。

「不管妳說什麼,我都不會答應。」妹妹的要求讓他感到傻眼。

「拜託啦,她與老公吵得厲害,找不到旅館住,要不是我家不能借宿,我也不會來拜託你。」唐心恬解釋她的公婆與丈夫目前正住在他們的房子。

「我不會和周明霏待在一個屋簷下。」唐皓揚與前女友交往的那兩年裡,永遠有吵不完的架,他已經受夠她了。

「況且她應該做的是與丈夫談清楚。」唐皓揚說。

「我和他已無法溝通,他比你還頑固。」周明霏談起與丈夫平日的相處。

唐皓揚不想聽她談家裡的事,索性躲到陽台觀賞植物,直到兩人談完,他才起身返回客廳。

「已經九點了,你們快回去。」唐皓揚明天還有課,不想再應付兩個女人。

「我留下來陪她可以吧。」唐心恬想了半天,最後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這裡沒有讓你們睡覺的地方。」唐皓揚緊抿著嘴唇,注意到妹妹的視線落在沙發,「妳真的很煩。」

唐心恬得意的笑著,「誰叫我是你妹妹,我和她睡沙發床。」當初買沙發床送給哥哥,這一回終於派上用場,而且還是她出的錢,他應該沒有理由再拒絕她。

「天氣這麼冷沒有被子怎麼行。」唐皓揚好心提醒。

「沒問題,我已經準備好了。」唐心恬說。

唐皓揚說不過妹妹舉手投降,「不能打擾我休息。」他說完回到臥室睡覺,不想理會待在客廳的兩人。

唐心恬得到哥哥的同意,自行下樓至停車處將車後座的露營用睡袋搬上樓,她與周明霏合力將沙發變成床,鋪上睡袋,兩人躺在床上休息一晚。

經過一整晚的休息,唐皓揚趁清晨起床替三人做早餐,唐心恬趁周明霏尚未清醒時,拜託他幫忙勸周明霏不要離婚。

「我不想管她的事。」唐皓揚說。

「周明霏詢問你的意見時別拒絕她,行嗎?」唐心恬再度拜託他。

唐皓揚沒說話,唐心恬當他是答應了,她提起茶几上的手提包,「睡袋我下次再來拿。」她開門先行離去,將周明霏留給大哥照顧。

周明霏醒來時不見唐心恬的人影,默默地將睡袋捲起收好,把沙發床恢復原狀。

唐皓揚換好衣服走出臥室,發現她已經醒了,主動將做好的三明治放在茶几上,「妳的早餐。」

沉默不語的周明霏突然開口,「唐心恬一直勸我不要離婚,你贊成我離婚嗎?」

「離婚!你們結婚不到一年就要離婚。」唐皓揚嘲諷地笑著,「要不要離婚,妳自己決定,你們應該談清楚再決定,」

「因為溝通不良才想離婚。」周明霏盯著茶几上的三明治,完全沒有食欲。

「妳確定妳有表達清楚自己的意思,妳是個向來有話就說的人,怎麼可能會溝通不良!」

唐皓揚的一句話提醒了周明霏,她在婚姻裡的顧慮,「謝謝你的提醒,我先回去了。

周明霏起身開門離去,與站在門口的程凱怡擦肩而過,怔愣地停在電梯門前等電梯上樓。

程凱怡注意到只有周明霏一個人走出唐皓揚的住處,她直盯著他住處暗紅色的大門,唐皓揚居然留前女友留宿,她的雙眼蓄滿淚水,他們果然是舊情復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