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32回

程凱怡那天跑掉後急忙打電話給許小蘋,但朋友沒接電話,她只好傳訊息給許小蘋約朋友出來見面,但程凱怡等了幾天,許小蘋卻遲遲沒回訊息。她到底在忙什麼?為什麼不回訊息也不回電話?

程凱怡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沒注意到等在電梯旁的唐皓揚。

「妳是不是在躲我?」唐皓揚在電梯前逮到程凱怡,她已經連續好幾天沒去他家吃晚餐,他想起她上次落慌而逃的背影,好奇她那天為何突然跑掉。

「最近工作忙碌,下班已經九點多不好意思打擾你。」未搞懂對他的想法前,程凱怡不敢與唐皓揚有太多接觸。

「記得要適時休息,別累壞自己。」唐皓揚與她一起踏入電梯,「既然妳今晚提早回家,一起吃晚餐吧。」

吃飯!程凱怡想起那天下午的事急忙地找藉口,「晚上我要和許小蘋一起吃飯。」

「她可以一起來。」唐皓揚說。

「我要出去吃,不方便。」

「出去吃怎麼可能上樓,妳果然在躲我。」

「你想太多了。」程凱怡尷尬地笑著,肚子餓得咕嚕、咕嚕響,他也聽見了。

「今晚是妳最愛吃的咖哩飯。」

咖哩飯!程凱怡的雙眼睜大,她好想吃,但是那天下午他瞹味的舉動再度跳入她的腦海,不行,她不能去,絕對不可以去他家吃飯。

電梯抵達五樓,程凱怡不理他直接踏出電梯,她瞅見許小蘋站在門外的身影,立刻衝上前抱住朋友,「為什麼不回電話給我?」

「我的手機沒電了,收到妳的訊息後立刻這裡就來找妳。」許小蘋提起地上的塑膠袋,「我買了一大袋火鍋料,今晚一起吃火鍋。」

「耶!今晚要吃火鍋,還好不用吃泡麵。」程凱怡佯裝沒看見唐皓揚,急忙拉著好友進屋。

「前幾天打電話給妳,妳怎麼不回電?」程凱怡問。

「前幾天在趕專案,遊戲趕著上架販售。」許小蘋抱怨過去幾天幾乎二十四小時都在工作,「總算可以休息,好好地吃一頓飯。」過去幾天她幾乎每一餐都隨便吃。

難怪她沒空回自己的電話,程凱怡出言安慰朋友,將塑膠袋裡的食物取出,「妳買的份量真多。」

「今晚要大吃特吃。」許小蘋要把過去幾天的份補回來。

「妳買的真多,我們兩個吃不完。」

「小朱等一下也會來。」

「他也要來!」程凱怡一臉驚愕。

許小蘋在水槽前忙著洗菜,沒注意到她的不對勁,「妳一直打電話給我,到底有什麼事?」

「那件事改天再說。」程凱怡不想破壞愉快的用餐氣氛。

「妳確定?」程凱怡肯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才會一直打電話給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