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30回

程凱怡提著一袋啤酒與零食前往許小蘋的住處,坐在客廳沙發吃著零食喝著罐裝啤酒。

「妳和張士祥的約會順利嗎?」許小蘋小心翼翼地問。

「別提了。」程凱怡不願再談張士祥。

「到底如何?快說。」

「吉他音樂會的事我還沒向妳算帳。」

「我是想措合你們,以後也許可以來個四人約會。」

「妳想得太遠了。」程凱怡說明當天的狀況與在寒風中等待的焦急心情,略過進場聆聽音樂會的事。

「我對不起妳。」許小蘋抱住她,給朋友一個溫暖的擁抱。她已幫張士祥兩次,怎知他又放好友鴿子,「那你們……。」

「我拒絕他了。」程凱怡大口地喝著玻璃杯裡的啤酒,她何時能遇到一個適合交往的對象,張士祥雖然不會劈腿但不尊重女人的男人也很糟糕,而且他還會說謊。

她自從與愛劈腿與會說謊的李明豪交往後,她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我怎麼這麼倒楣。」程凱怡說。

「拒絕得好,有句俗話說舊得不去,新得不來。」許小蘋心虛笑著,張士祥是自已極力推薦的對象,誰知他竟會如此。

「新的對象!算了,我不要再談感情。」程凱怡心情沮喪,她打開新的罐裝啤酒倒進玻璃杯裡,大口大口地喝著。

「妳別喝太多。」許小蘋連忙收起桌上的罐裝啤酒塞進廚房冰箱,輕嘆一口氣又要送她回去。

「妳和唐皓揚呢?」許小蘋問。

程凱怡常常向她提起唐皓揚、稱贊他的廚藝,關心是誰打電話給他。兩人一起前往南豐大學的那天,程凱怡不停地嘆氣抱怨唐皓揚不理她,一路上提及唐皓揚的冷淡態度與拒人於人外的口氣,都讓程凱怡覺得受傷。

兩人討論是誰打的電話時,許小蘋猜測是女人時程凱怡似乎不太高興。

許小蘋當時驚覺有異,「妳喜歡唐皓揚嗎?怎麼那麼關心他。」

「我們是朋友,關心他很正常。」程凱怡說。

但是現在她的答案會一樣嗎?

「我們一直都是朋友。」程凱怡已有幾分醉意倒在沙發上。

「別在這裡睡著,小心感冒。」許小蘋拉她起身,「我送妳回去,快把衣服套上。」

程凱怡坐起身自行套上長外套,許小蘋拖著她搭電梯下樓,開車送她朋友回住處,在門外遇剛好回家的唐皓揚。

「她怎麼了?」唐皓揚扶步站不穩的程凱怡,許小蘋推開大門讓兩人進屋,他讓她扶坐沙發上,她倒在沙發睡著。

「別睡著。」許小蘋喊,但程凱怡依舊閉著眼睛,她跑到房裡找到一條毛毯蓋在程凱怡身上。

「她為何喝酒。」唐皓揚聞到程凱怡身上濃厚酒味。

「她和張士祥已經分手。」許小蘋解釋她每次失戀都會找自己訴苦、喝酒,「她就拜託你照顧,我先回去了。」她順手將門關上。

唐皓揚望著她的睡顏,想起音樂會那天她在寒風中等張士祥的身影與凍僵的小臉,「幸好你們已經分手。」

唐皓揚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喜歡上程凱怡,失神的望著她的臉龐,連手機響起也沒聽到。

睡夢中的程凱怡被手機吵醒,發現坐在身旁的唐皓揚,他怎這會在這裡,在許小蘋的住處。

「唐皓揚電話。」程凱怡大喊。

唐皓揚回神後掛斷響鈴中的手機,「抱歉,吵醒妳。」

程凱怡推開毛毯坐起身發現在自家住處,「奇怪,我是怎麼回來的。」

「許小姐送妳回來的,人已經回去。」

程凱怡依稀記得她坐進小朱的車裡,之後的事全忘記了。

唐皓揚的手機又響,煩心的他索性關閉手機電源。

「怎麼不接電話?是誰一直打電話給你,是上次在音樂會碰到的女人嗎?」程凱怡記得在音樂會那天見過的女人,「那天你為何先跑掉?」

「抱歉,沒事先告知。」唐皓揚緊抿著唇,他那天與周明扉遇到後沒心情再聽音樂會,提早回住處休息。

「男人怎麼都這樣,事後才道歉。」程凱怡說。

這句話讓唐皓揚想起張士祥,想起兩人曾經交往過,想到傷心的程凱怡為那個男人籍酒澆愁。

「張先生不值得妳為他傷心難過。」唐皓揚說。

「我不曾喜歡過他,那來的傷心難過。」程凱怡覺得莫名奇妙,他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可是許小蘋說你們已經分手。」

「我們不曾交往過,是拒絕交往。」

原來是拒絕交往,唐皓揚安心不少。

「別談我的事,我是問那個女人的事。」程凱怡說。

「那個女人的事妳別管。」

「我是關心你,她是誰?女朋友。」程凱怡仔細觀察他的表情。

「不是女朋友。我說過了,妳別多管閒事。」唐皓揚眼神深邃讓她看不透,他起身離去不再理會她的問題。

程凱怡曾見過唐皓揚生氣的表情,明白他不想談論那個女人,她更好奇那個女人是誰?

他們是什麼關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