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29回 她的拒絕

午後的陽光被雲朵遮住,空氣中有一絲絲的寒冷,程凱怡匆匆忙忙地跑進南豐大學附近的咖啡廳。

「抱歉,我遲到了。」程凱怡氣喘噓噓地坐下。

「沒關係。」張士祥說,她晚到五分鐘他絲毫不介意,「我得為之前的事向妳道歉,聽音樂會那天上午的客人晚到導致工作延誤,無法趕去赴約。」

「可是那天是週六。」程凱怡希望他能提前通知而不是兩點才傳簡訊給她,讓她在冬日的寒風中傻傻的等他等到下午兩點。

「對不起那天忙到忘記時間,回神過來已經兩點。」張士祥沒打電話給程凱怡是怕她生氣。

程凱怡的確是既生氣又失望,生氣他沒有提前通知她,失望他是傳訊息給她而不是打電話道歉。

「吃飯那次你為何遲到了一個小時。」程凱怡問,她後來聽許小蘋說她前腳剛離開,張士祥就抵達餐廳。

「吃飯那次是屬下的工作遲遲談不攏,我和他一起去另一家公司談合作案,因此延誤了下班時間導致晚到餐廳。」張士祥仔細地解釋原因,那天讓她等了很久,小朱與許小蘋已經罵過他。

「吃飯那次你怎麼沒打電話。」那晚程凱怡一直在等他的電話,他卻連一通電話與一則訊息也沒有,要不是朋友叫她再給張士祥一個機會,她也不會答應與他去聽音樂會。

「對不起,那天晚上實在是很忙,回到家已經很晚忘記要打電話給妳。」張士祥想起要打電話道歉時已是第二天下午,加上工作忙碌他又忘記,直到她的提醒他才想起這件事。

「你的工作似乎常有突發狀況。」

「業務的工作臨時有狀況是常遇到的事,我已經習慣。」張士祥無奈地說。

程凱怡記得好友的提醒,她身為網路工程師也曾常遇到突發狀況,臨時有工作或是網站被駭……之類的狀況。但是張士祥吃飯那次之後不連絡她,加上聽音樂會那次他是拖到兩點才通知她,程凱怡覺得自己不被尊重。

「我覺得我們不適合,以後別再見面了。」程凱怡說。

程佑華的一番話提醒了程凱怡,她回家後重新考慮兩人交往的事。她與他在法國餐廳吃飯時她其實不習慣;與他一起去看電影時,不習慣穿高跟鞋的她努力地跟上張士祥的腳步,他似乎沒發現;張士祥連續兩次遲到,再加上看電影那次,他來不及開車去接她,應該是第三次遲到。

「我知道了。」張士祥一臉落寞地喝著咖啡像是早知道她的決定,前幾天程凱怡打電話約他見面時的語氣冷淡,似乎還在生氣,氣他放她鴿子。

程凱怡垂頭喪氣地走出咖啡廳,幾個月前她剛升職,認識了張士祥也對他有好感以為兩人會交往,但約會了幾次後,發現兩人的時間總是無法配合,她也不想再與張士祥交往,不想再勉強自己配合他的喜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