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26回

程凱怡直到吃飯當天終於下定決心和張士祥交往,她搭小朱的車和他們一起前往牛排館,準時於六點半抵達餐廳,三個人高興地點餐等待張士祥出現,許小蘋和小朱愉快地聊天,程凱怡不時地望門口的方向瞅,張士祥今天真慢。

程凱怡一直等到服務生上菜卻遲遲不見張士祥的人影,她默默地吃著牛排與沙拉,許小蘋和小朱也沒有笑容。

「張士祥怎麼那麼慢,你打電話去詢問狀況。」許小蘋注意到好友的小動作與她垂頭喪氣的表情。

小朱拿起桌上的手機撥打電話給張士祥,電話響了三聲後對方接起手機。

「你在哪裡?」小朱問。

張士祥說自己快到餐廳,他安心掛斷電話向兩人解釋狀況。

許小蘋放下懸掛在空中的一顆心,希望張士祥盡快趕到,她已事先得知程凱怡的決定替兩人開心,她等待張士祥的出現與程凱怡的答覆,以便替兩人慶祝交往的事。

但天不從人願,程凱怡一路將主菜、配菜與甜點、冰淇淋吃完後,張士祥卻一直都沒出現,其他兩人早已吃飽喝著飲料等他抵達餐廳。

「我要回去了。」程凱怡整晚沒說幾句話,原本的好心情已被遲到四十分鐘的人磨光。

「妳再等一等,他等一下就到。」許小蘋說。

「這句話妳已經說了三次。」程凱怡沮喪地說,許小蘋踢了男友一腳。

小朱再度撥通張士祥的手機轉述他的話,「他馬上就到。」

「馬上,他四十分鐘前就說自己快到了。」程凱怡說。

「他肯定是在路上塞車,下班時間交通擁擠很正常。」許小蘋說。

「交通擁擠可以塞上四十分鐘,小朱你說他到底是什麼時候出門的。」程凱怡問。

「呃……。」小朱不敢回答的,第二通電話是許小蘋打的,當時張士祥才剛出門,許小蘋卻叫他不要說出來。

「妳別怪他,張士祥因為工作臨時有狀況所以晚到。」許小蘋解釋是自己的錯造成她的誤解。

「原來是第一次沒說實話。」程凱怡說,難怪讓她等那麼久。

「工作臨時有狀況是常遇到的事,妳再給他一個機會吧。」許小蘋替他求情。

「我不想再等,我要回去了。」程凱怡站起身。

許小蘋連忙拉住她的手,「妳不是要給張士祥回覆。」

「答覆的事下次再說。」程凱怡要她放手。

「那妳會答應交往嗎?」許小蘋怕她臨時變掛。

「我會再給他機會,只要妳不再搗亂,別隨意誤導張士祥。」程凱怡語帶警告。

「不該說的話,我全部都不會亂說。」許小蘋說。

「明白就好。」程凱怡臨走前丟下這句話,快步離開餐廳門口左轉往站牌的方向前進。

張士祥趕到牛排館找到小朱和許小蘋卻沒見到程凱怡,小朱連忙安慰他說以後還有機會,兩人離去後張士祥的表情落寞,垂頭喪氣地一個人用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