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25回 兩人和好

「許小蘋出來。」程凱怡站在廁所門外,許小蘋開門進屋後飛快地衝進廁所避不見她。

程凱怡為之前的事生氣,氣她私下叫張士祥去南豐大學,那天在湖畔旁他問她交往的事考慮得如何,程凱怡說還沒考慮清楚。雖然他說沒關係但程凱怡仍覺得應該盡快回覆對方。

「不要。」許大蘋在廁所裡大喊,一連好幾天她總是不肯和程凱怡說話。

「快出來。」程凱怡說,但她還是不肯出來,門鈴聲響起她開門讓小朱進屋。

「許小蘋呢?」小朱說,前幾日程凱怡打電話叫他過來與許小蘋談清楚,他今天特地抽空來找兩人。

「她躲在廁所裡。」程凱怡語氣無奈。

「我曾多次打電話給她但她不接,也不聽我的解釋,那天我說要分手是氣話。」小朱瞭解她的心情。

程凱怡鬆一口氣幸好他不想分手,她相信誤會澄清後兩人就能和好,相信小朱沒有劈腿。

「妳能不能想個辦法讓她出來,我想見她一面。」小朱已有幾週沒見許小蘋。

「那你先去廚房,我怕她看見你又跑悼。」程凱怡說兩人在吵架中,解釋吵架的原因。

小朱依照她的指示先行躲在廚房,程凱怡再度回到廁所門外。

「我要去隔壁吃飯,妳要不要去。」程凱怡問。

許小蘋聽到吃飯兩個字雙眼發亮,她打開廁所門拉著程凱怡的手衝到大門旁。

「等一等再去,他還在煮。」程凱怡拖住朋友的手。

「別擋住,我得去幫忙,順便和唐皓揚陪養感情。」許小蘋瞪著好友。

在廚房門口偷聽的小朱聽到陌生的名字衝到兩人面前,「唐皓揚是誰?」。

「你怎麼會在這裡?」許小蘋瞪大雙眼。

「他到底是誰,妳的新對象!」小朱怒目相視,幾週沒見她就有新對象。

「不是,他們不熟,唐皓是我的鄰居。」程凱怡試圖緩和氣氛。

「新對象又如何,我們已經分手。」許小蘋怒氣衝衝地瞪著他們。

「我沒有要分手,妳為何不聽我的解釋。」小朱說。

「那天你和那個女人又摟又抱的,還一起牽手逛街,難道都是假的。」許小蘋說。

「沒錯,都是真的,但是……。」小朱的話未說完,許小蘋默默地流下眼淚雙手摀著耳朵說不要聽他的解釋。

「妳冷靜點。」程凱怡一樣是不可置信,但小朱剛剛吃醋的表情證明他還愛許小蘋,她相信小朱有其他理由。

「公司的女同事拜託我幫她演一齣戲,希望能刺激她喜歡的男同事,因為那個男同事有點木納,她想知道他的想法。」小朱說。

「那個男同事就是你吧。」許小蘋一個字也不信,她轉身想開門出去但程凱怡擋在門外不讓她跑掉。

這些話許小蘋曾向程凱怡提過,她明白好友的態度,代替許小蘋問:「後來有成功嗎?」

「後來小林明白自己喜歡她後,主動請我幫忙陪他和女同事見面、告白。」小朱說。

「小林是和我們一起去打水槍彈的那個小林嗎?」許小蘋記得他烤肉時總是笨手笨腳的,當時第一個下場的也是他。

「就是他。」小朱一臉無奈,「要怎樣妳才會信。」

許小蘋平復心情,以衣服擦乾眼淚,「證據呢?」

程凱怡點頭附和,「既然兩人已告白交往,應該會有合照。」

小朱拿出外套口袋裡的手機尋找照片,在幾天前的聚餐的照片中找到兩人的合照,遞給她們看。

許小蘋望著照片裡兩人開心的表情與手牽著手的親密模樣,再度流下眼淚。

「妳怎麼又哭了。」程凱怡說。

「我是氣自己的眼淚白流了。」許小蘋破涕而笑,她為了那個女人與小朱的關係每天傷心不已,流了不少眼淚現在才知全是誤會一場。

「你們總算和好了。」程凱怡嘴角揚起。

「我……。」許小蘋說。

「我們已經和好。」小朱寵愛地摸著女友的頭頂,牽起許小蘋的手,兩人相視而笑。

「走吧,我們去隔壁吃飯。」許小蘋沒忘唐皓揚的好廚藝。

小朱瞪了女友一眼,「不可以去。」

「唐皓揚今天休息,我們去外面吃。」程凱怡說。

「程凱怡,妳真的很可惡。」許小蘋說,過了今晚她就吃不到他做的幸福料理。

「快走,我的肚子好餓。」小朱打開大門,三個人一起搭電梯下樓。

程凱怡坐進小朱的汽車接起響鈴的手機,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張士祥的聲音,「妳下週未有可以一起吃飯嗎?」

又要見面!他積極的態度讓程凱怡措手不及,下次交面她就得回覆交往的事,反而猶豫著該約那天見面,程凱怡考慮了一會才說:「下週未沒空,兩週後才有空。」

「可是小朱和女友還沒和好,我想替他們製造機會,我約小朱妳約許小蘋。」張士祥說。

「可是他們己經……。」程凱怡聽到手機鈴響聲起與他的說話聲,張士祥似乎在和別人講電話。

「你還在嗎?」程凱怡問。

「抱歉,我得接客戶的電話,那就兩週後見。」

耳裡傳來嘟嘟聲,程凱怡來不及解釋他們已經和好,張士祥就掛上電話。她向車上的兩人說明張士祥的來電與意圖。

「四個人一起吃飯很熱鬧,一起去吧。」許小蘋說,小朱點頭同意。

程凱怡的心情沉重,她兩週後就得回覆張士祥,自他提出交往後她始終猶豫不決,是否該答應他的請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