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23回 他的廚藝

手機鈴聲不停地在室內迴響吵醒睡夢中的程凱怡,她伸長手拿起床頭櫃上的手機湊到耳邊,許小蘋說自己在她的住處門外,叫她快開門。

程凱怡起床走至客廳開門讓許小蘋進來,她將大行李箱推至客廳的沙發旁,人坐在沙發上。

「你們不是和好了?」程凱怡上次叫小朱帶朋友回去,他打了通電話給女友,許小蘋隔天早上就已離去。

「我們已經分手。」許小蘋上次離開後回自己家住了一般時間,但常常與妹妹吵架,她決定來投靠程凱怡。

「分手!你們真要分手。」八年的感情怎麼說分就分,程凱怡不敢置信,「妳和小朱談清楚了嗎?妳確定他真有別的女人。」

「妳是信我,還是相信小朱。」

「你們談過了嗎?」程凱怡不希望她日後悔恨自己的決定,兩個人的感情因為一個小小的誤會而決裂。

「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談,他就是有別的女人才提分手。」許小蘋氣得嘟起嘴。

「好了、好了,別生氣。」程凱怡決定再打電話給小朱,叫他親自上門與許小蘋談清楚,「我肚子餓了,妳煮點東西給我吃。」

「我為什麼要煮中餐給妳吃?」

「妳不是要搬來這裡住。」程凱怡早注意到她拉了一個大行李箱。

「我們是朋友吧。」許小蘋說。

「我當然會讓妳住下,只是我餓了。」

「妳真的很懶惰耶,不然我們去外面吃。」許小蘋提醒她現在是十點半。

「算了,我們去隔壁吃中餐。」程凱怡拿起手機傳訊息給唐皓揚,詢問他中午過去吃中餐可以嗎?

他傳訊息說可以,她再度傳一條訊息說有兩個人,唐皓揚再度傳了一張笑臉,程凱怡望著手機輕笑,許小蘋好奇她與誰傳訊息怎麼笑得那麼開心。

「隔壁!那個新鄰居?」許小蘋問。

「他的廚藝很好。」程凱怡提起唐皓揚曾下廚煮麵和魚湯給她吃,不斷地稱贊他的廚藝和好吃的辣味咖哩。

許小蘋明白她是個隱藏吃貨,對唐皓揚有幾分好奇,和她一起前往他的住處。


唐振邦的住處有一張深色沙潑和兩用客餐桌,一塵不染的地板,物品井然有序擺放在恰當位置,和程凱怡住處的雜亂景象截然不同。

餐桌上一鍋煮好的香茹雞湯是唐皓揚事先煮好的,空氣中飄散的雞湯香味讓程凱怡想提早開飯。

唐皓揚不介意提早開飯說自己得再炒兩盤青菜,大概需要十分鐘左右,他回到廚房撈起水中的高麗菜,以菜刀切絲,丟入炒鍋快炒、悶煮,接著切小白菜再次泡水,算好時間,拿出瓷盤鏟起高麗菜,三分鐘內呈出第一道菜。

「我拿出去放。」待在廚房門口觀賞的程凱怡,立刻衝進廚房接過盤子。

唐皓揚將炒鍋沖水清洗乾淨,加油、蒜爆香後,加入小白菜快炒幾分鐘後裝盤。

「哇!好快。」待在一旁的許小蘋驚呼。

程凱怡幫他將盤子端出,唐皓揚端著另一鍋滷味放方桌上,再度回廚房自冰箱取出涼拌牛蒡絲。

程凱怡望著桌上五顏六色的三道青菜和雞湯、滷豆干,嚥了嚥口水,唐皓揚果然沒騙她十分鐘內就能開飯。她坐下後,許小蘋端著兩碗飯出來坐她旁邊,早已餓壞的程凱怡大快朵頤地吃著早午餐。

「你真的會作菜,我還以為她胡說八道。」許小蘋想起他在廚房裡俐落的動作對他的印象徹底改觀。

唐振邦感謝她的稱贊,桌上每道菜都是他常做的家常料理,

「說謊的是小狗,我可沒騙妳。」程凱怡與好友相視而笑。

許小蘋掩嘴而笑,程凱怡毫不掩飾的哈哈哈大笑。唐皓揚發現程凱怡和朋友相處時心情十分放鬆,不同於和自己相處時的拘謹模樣。

「你快吃吧,小心桌上的菜被程凱怡吃光。」許小蘋說。

「她偏瘦,多吃一點正好。」唐皓揚上次背程凱怡上樓時,她輕盈的體重讓他記憶深刻,但兩人近距離的肢體接觸讓他的耳朵悄悄染紅。

他的關心讓程凱怡受寵若驚,程凱怡為了表達關心之意主動替他挾菜,「你也多吃一點。」

「你們兩個別客氣,這些菜我一個人吃不完。」唐皓揚說,他放在桌上的手機再度震動。

「你不接嗎?」程凱怡問,雖然是震動模式但擾人的聲音影響了吃飯的好心情。

唐皓揚按下紅色拒接鍵並將手機關機,程凱怡想問是誰打來但礙於許小蘋在場不敢問他。

三個人一起聊天、一起吃中餐,吃飽飯足後,程凱怡一如往常主動幫忙洗碗,待在廚房的她注意到他的廚房和客廳一樣潔淨,想起他上次在自家被小強嚇到模樣,程凱怡忍不住輕笑,唐皓揚真是個有趣的男人。

三人於客廳閒聊時,許小蘋提議出門走走。

「我要回去補眠。」程凱怡說。

「妳真的很懶惰,小心吃太胖、睡太多。」許小蘋說。 程凱怡吃著桌上的水果不理她。

「如果要出門可以去南豐大學走走。」唐皓揚說。

「我們改天再去。」程凱怡說。

唐皓揚有點失望,今天的陽光溫暖舒適,很適合出門散步。

「唐先生廚藝這麼好。」 許小蘋雙眼發亮,「當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妳和小朱的事還沒解決。」程凱怡說。

許小蘋彷彿沒聽到她的話,「不知道……唐先生有沒有女朋友。」她羞澀笑著。

「我沒有女朋友。」唐皓揚的眼眸掠過程凱怡。

「那我有……。」許小蘋說。

她的話未說完就被程凱怡打斷,「我們先回去了,謝謝你的招待。」程凱怡拉著朋友回到自己的住處。

「妳到底在想什麼。」程凱怡問。

「替自己找下一個男人。」反正她已和小朱分手。

「你們才剛分手,難道妳不會傷心、難過嗎?」程凱怡懷疑她是強顏歡笑。

「我為了他傷心、哭泣了一個星期。」許小蘋的眼睛起了一層薄薄的霧,「治療分手傷痛最快的方法是投入下一段感情。」

「妳確定自己忘得掉小朱。」

「唐皓揚和小朱是不同類型的男人,若能和他交往肯定能忘掉他,而且唐皓揚還是個居家好男人。」許小蘋對他的印象徹底顛覆。

「但是妳和小朱的事還沒解決。」

「妳真的很煩。」許小蘋咬牙切齒地說,轉頭不理她。

程凱怡放在茶几上的手機響起,她拿起手機瞅了一眼,張士祥的名字在黑色的螢幕上閃爍,她想起張士祥提出的交往要求,猶豫是否該他的的電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