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二十回 她的煩惱


「為何突然叫我回來?」加班中的程凱怡收到好友電話匆忙趕回住處,停在自家門外。

「終於等到妳。」許小蘋站起身摟住好友的手臂,眼中淚水潸然而下。

「怎麼了?」程凱怡連忙開門讓好友進屋。兩人坐在沙發,許小蘋一直流淚不說話,程凱怡遞上面紙她接過手擦乾眼淚。

「小朱說要分手。」許小蘋上次在地鐵前追上兩人後,發現驚人的事實,懷疑小朱有別的女人,他向她解釋許小蘋卻聽不進去,他一氣之下提分手,她被他的那句話氣得離家出走。

「妳可能誤會小朱。」程凱怡試圖勸她。

「我親眼看見他牽著那個女人的手,怎麼可能是假的。」許小蘋一臉氣憤。

程凱怡本想開口反駁,但她也看見那個女人,加上許小蘋緊抿著嘴唇,她明白許小蘋還在生氣放棄與好友溝通,「妳今晚先睡我家。」她打算晚點再打電話給小朱。

「耶,今晚我可以陪妳喝酒。」許小蘋平時不碰酒,但與男友吵架後特別想喝酒,她拿出自超市買的啤酒與零食,起身跑到水槽前找到兩個馬克杯返回沙發,打開桌上的啤酒替兩人各倒一杯酒。

「明天還要上班。」程凱怡搶走桌上的酒瓶,怕她喝太多。

「來,乾杯。」許小蘋拿起杯子,程凱怡拿起另一個馬克杯與她的輕碰。

程凱怡喝了幾口紅酒放下杯子,許小蘋一口氣把紅酒喝光後再度拿起另一個杯子喝光。

許小蘋的臉頰紅潤,眼前的視線不住地晃動,「天呀!妳的住處好亂。」

程凱怡不自在地笑著,她原本打算今晚收拾屋裡垃圾,不料好友來訪讓她沒空整理。

「你和張士祥進展如何?」許小蘋已看過兩人去海生館出遊的照片。

好友的問題讓程凱怡想起煩惱已久的困擾,那天之後她每天睡前都會問自己,是否要和張士祥交往,但連續好幾天她都沒有答案。

「他那天送我回來時突然說喜歡我,提出了交往要求。」程凱怡說。

「天呀!天呀!妳答應他了嗎?」頭暈的許小蘋靠在沙發休息。

「我還在考慮。」

「妳居然還要考慮!如果是我,肯定會立刻答應。」許小蘋催促她趕快回覆對方,別讓這個好機會溜掉。

程凱怡明白好友的意思,她也不想拖太久,她和張士祥相處時很愉快、很輕鬆,但是程凱怡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她真的要和張士祥交往嗎?

程凱怡搖了搖頭,算了,以後再想。當務之急是她得先打電話叫小朱來接好友回家。


******


「你真沒有女朋友嗎?」唐心恬好奇大哥為何趕著回租屋處,上週六他急忙地抱起小茉放她進後車廂坐好,並催促她快點開車,他究竟在趕什麼。

「我和店裡的男店員已約好時間見面,不想遲到而已。」唐皓揚目光飄移。

唐心恬發現他說謊,他說謊時總是會移開目光,她不想戳破他的謊言,肯定不是「男的」店員,她十分好奇是誰讓唐皓揚急著趕回來,看來她得找一天去竹笙電腦見對方一面。

「電影票你先拿著。」唐心恬從手提包裡拿出三張電影票給他。

「我不需要這麼多。」唐皓揚還她兩張。

唐心恬沒接手,「另外兩張你可以送人,記得要陪小茉去看電影的時間。」

「我會準時赴約。」唐皓揚開門下車,急急忙忙地衝進公寓上樓回到住處,程凱怡已站在門外等他,與他一起進屋。

「抱歉,回來晚了。」唐皓揚說。

「沒關係,我不介意。」程凱怡白天曾回家看父母,但母親老催促她與學校的同事見面,程凱怡不想和某人相親,下午就落荒而逃回到住處補眠一直到剛剛才醒。

原本不熟識的兩人經過三個月以來的相處,已經習慣晚上一起吃飯、閒聊的日子,聊到程凱怡的工作、家人與求學經歷,她卻不太瞭解他,問起他的工作。

「我是教財務管理,平時是待在管理系大樓。」唐皓揚怕她忘掉管理系在哪裡,主動解釋管理系大樓在學校側門旁。

唐皓揚拿起茶杯喝茶,程凱怡持續追問他的事,得知唐皓揚今年剛來南豐大學教書,去年是住在外地,她又問了很多關於他的事,他逐一回答。

「你的廚藝真的是自學的?」程凱怡趁氣氛好時再問一次。

「程小姐的問題真多。」唐皓揚皺眉抿唇。

「我以為我們是朋友。」

朋友!他們成為鄰居已有三個月,常常一起吃晚餐,兩人確實是朋友。

「妳喜歡看電影嗎?」唐皓揚移轉話題。

程凱怡明白他不願意談那件事,索性不在追問,廚藝這個話題似乎是他的地雷。

「怎麼又談我的事,你喜歡看那種類型的電影?」程凱怡問。

「我喜歡看能放鬆心情的電影,像是喜劇或動畫。」唐皓揚自外套口袋拿出兩張電影票,「這兩張電影票給妳。」

「謝謝。」程凱怡收下兩張電影票漾起笑容。她望著手中的電影票想了想又問:「你是要邀我去看電影嗎?」所以才問她那個問題。

「不是,妳可以和朋友一起去看電影。」唐皓揚記得她有個朋友卻不知對方的名字。

程凱怡鬆一口氣原來是個誤會,「真的可以拿嗎?你可以自己留著。」

「這兩張是多的,我和別人約好要去看電影。」

程凱怡再度向他道謝,考慮要找誰一起去看電影,她拿起手機傳訊息給許小蘋詢問她是否有空,許小蘋說要加班沒空看電影,倒是可以一起吃飯,兩人約好時間。

程凱怡放下手機,想來想去只剩張士祥可找,決定打電話約他去看電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