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十八回 出遊

程凱怡每天睡前盯著手機上的行事曆,倒數著與張士祥去漁港的那天,直到出門的前一天晚上,她興奮地將隔天要穿的平底鞋與牛仔裙放在衣櫃前,上床睡覺時臉上還掛著微笑。

隔天程凱怡與張士祥下午便抵達 C市漁港,兩人先在漁港的廣場上與知名地標拍照留念,在慢慢地晃到海攤旁。

通往海攤的小逕上有不少遊客,有手牽著手一對又一對的情侶,也有母親帶女兒的單親家庭,或是一家三口的旅客。

兩人站在海攤上觀賞著大海,海風徐徐吹來讓人倍感舒適,金黃色的陽光灑在海面上,波光粼粼,與遠處的漁船形成一景。

程凱怡開心地笑著,「觀賞海景真是讓人心曠神怡,難怪你喜歡來這裡。」

前幾天兩人在通訊軟體上聊天時,他曾說過這件事。

「我們以後可以常來。」張士祥呵呵笑。

程凱怡與他一起笑著,他現在就想到以後,會不會太快。

「我喜歡到處旅行。」張士祥說明自己曾去過不同國家、不同地點旅遊。

「你為何喜歡旅行?」程凱怡問。

「旅行可以增廣見聞,到處觀賞不同的風景,體驗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張士祥說。

「希望我能向你看齊。」

他的這句話令她心生嚮往,看來她以後得常常出門走動,別再待在家中睡懶覺。

「也許以後我們可以一起出遊。」

程凱怡垂下眼皮,「那裡有人在放風箏,我們過去看看。」

兩人走到天梯上旁的草原,有許多人在放風箏。

「白鯨造型的風箏,好可愛。」程凱怡抬頭仰望天空。

「的確是可愛的白鯨,和妳一樣愛笑。」張士祥比了比白鯨又彎又大的嘴巴。

「我的嘴巴可沒那麼大。」程凱怡怒瞪他一眼。

「我是開玩笑的,別介意。」

「我知道。」程凱怡開懷大笑。

「我是開玩笑的,別介意。」

「我知道。」程凱怡開懷大笑。

張士祥同樣地笑著,與她輕鬆、自然的相處,讓他更加喜歡她,程凱怡和他的前女友完全是不同個性的女子

「我們得回去了。」張士祥與她站在大門前的廣場。

「現在就要回去!我想吃海鮮。」程凱怡在市集裡看到不少賣海鮮的攤販。

「天色尚早,現在就要吃晚餐!」

「你不願意也沒關係。」程凱怡的眼神中有幾分哀怨。

「當然可以,走吧。」張士祥不忍拒絕她,記得兩人初識時程凱怡吃得特別多,當時他不以為意現在卻覺得她似乎喜歡吃美食。

這點在兩人離開市集時獲得証實,程凱怡在市集裡吃著海鮮時總是驚嘆連連,說魚好新鮮,還點了多道料理。

張士祥與她相處也總是驚嘆連連,她與前女友的個性差異很大,他開車送她回去的路程中想起程凱怡的笑容時不時地笑著。

程凱怡卻不知他為何而笑,與他閒聊時不停地打著哈欠,疲累的她不小心打著瞌睡,醒來時車子已停在竹笙電腦前。

「今天謝謝妳陪我去漁港。」張士祥說。

「不會、不會。」程凱怡搖搖頭,「是我該謝謝你,今天玩得很高興。」她打開車門欲下車,他卻開口叫住她。

「怎麼了?」程凱怡問。

「我喜歡妳。」張士祥說。

她張大嘴巴想說點什麼卻說不出口,嘴巴張了又闔、闔了又張,腦袋中一片空白。

程凱怡找回理智後問:「你喜歡我那一點?」

「和妳相處時輕鬆、自在。歡樂十足,還有妳很可愛。」張士祥特別喜歡她的笑容,與她爽朗的個性。

「妳可以和我交往嗎?」張士祥說。

「交往!」程凱怡不確定自己的心意,猶豫著不知如何回覆他。

「妳不需要馬上回答。」

「我考慮後再回覆你。」程凱怡說完打開車門下車,進入公寓搭電梯上樓。

程凱怡獨自一人坐在住處沙發思索他的問題,到底要不要和張士祥交往,她考慮了很久,久到有人在門外敲門她也沒聽到。

原本是開心的出遊的一天,怎麼變成了煩惱,煩惱要不要和張士祥交往。

******

將她從煩惱的泥沼拉出來的是許小蘋的來電,程凱怡連忙起身開門、道歉,說自己沒聽到門鈴聲。

「最近在忙什麼,忙得沒空來找我。」許小蘋抱怨她最近都不接電話。

「我在學做菜。」程凱怡談論過去一個多月學做菜的心得,「現在已經會做幾道料理。」

「這不像妳的作風。」許小蘋懷疑眼前的人不是過去那個她認識的朋友,程凱怡是個懶得下廚的人,她每次去找自己總是會買外食或是吃泡麵果腹。

「妳不相信就算了。」

「不然妳現在就做幾道好吃的菜。」

「白天走路好累,我不想煮。」程凱怡解釋白天和張士祥一起去海生館,此刻的她只想休息。

「約會順利嗎?」

程凱怡拿出手機裡的照片給許小蘋看,順便解釋白天的行程,「和張士祥相處很輕鬆、愉快。」

張士祥交往的話語在她的腦袋裡盤旋,她想問朋友的意見卻問不出口,許小蘋肯定會叫她趕快答應對方。

許小蘋專心看著手機裡的照片,完全不知道朋友的煩惱。

「找個時間我們一起去花市買盆栽。」許小蘋最近有新的興趣。

「下週六應該有空。」

「那就說定了。」許小蘋與她約在地鐵見面。

到了當天,兩人在地鐵出入口見面,打算搭乘地鐵前往花市。

許小蘋望著遠處的男友,「小朱怎麼會在這裡?」

程凱怡也看見小朱,他站在柱子旁四處張望,好像是在等人,另一個女子走向他,兩人有說有笑的,讓她看傻眼。

「他們是什麼關係?」他身邊的女人,許小蘋都認識,唯獨這個女人她沒見過。

小朱與女人離開車站,讓許小蘋心急如焚,「妳自己去花市,我先走一步。」她匆忙追上去,跟在兩人身後,想搞清楚小朱與女人的關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