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 第十回 認識張士祥

這篇小說將於 七月一日於 POPO 原創完結,有興趣者可以前往閱讀。

三十分鐘後三個人走進牛排館,小朱的同事揮手叫著他的名字,三人走到位置坐下,程凱怡與男子面對面坐著,許小蘋和男友分別坐在兩人身旁。

「這位是張士祥,公司裡的前輩,她是程凱怡,許小蘋的朋友。」小朱說。

程凱怡主動向他打聲招呼,眼前的張士祥不如照片中削瘦而是壯碩,有些圓潤的臉與帶著笑意的雙眼,讓她微笑示好。

程凱怡接過張士祥遞上的名片看了一眼,他是科技公司的業務副理,他不是小朱的同事嗎?怎麼會是副理!她曾經與對方在線上遊戲裡組團打怪,以為他是工程師。

張士祥已事先看過程凱怡的照片,仍對眼前的她印象深刻。

程凱怡拿著菜單勾選了一款套餐,將菜單交給朋友,四人點過餐後交給服務生,因為來不及吃早餐已餓得受不了的她迅速站起身走到自助吧拿起小盤子裝盤,回到座位的她放下兩盤鼓成小山般的料理吃了起來。

「不好意思,她的食量有點大。」許小蘋尷尬地笑著。

「我也很餓。」張士祥替兩人打圓場。

「是啊,小朱因為昨晚玩游戲也很晚起。」許小蘋輕笑。她早上起床時男友還在睡,要不是她催他起床,他們可能會遲到。

「抱歉。」小朱說。

「我以後要禁止你玩遊戲。」許小蘋口氣冷談。

服務生陸續送上牛排套餐,四個人起身去取自助吧的料理分著吃。

「我們可以去打水槍彈。」許小蘋想起他們三個人愛玩線上遊戲應該也會喜歡這個活動。

「這主意真不錯,你們要去嗎?」小朱以前念大學時曾和同學玩過,打水槍彈與打漆彈類似,是個有趣又能活動筯骨的遊戲。

「我不知何時有空。」程凱怡休假時總喜歡待在家裡睡覺補眠。

「我的工作很忙,除了工作還得常常應酬。」張士祥說。

「不會連一個月裡都沒有一天的休假吧。」許小蘋積極地替兩人製造機會。

「我……我。」程凱怡的話未說完手提包裡的手機響起,她連忙說聲抱歉,拿出手提包裡的手機按下通話鍵起身走到化妝室旁講電話。

「妳在哪裡,下午能幫我顧店嗎?」電話另一頭的程佑華問。

「可能……不行。」程凱怡解釋她在外面和朋友一起吃飯。

「可是我得帶寶寶去看醫生。」

原來是孩子生病,程凱怡想起侄子可愛的臉蛋,說:「我兩點回去。」

「不行兩點就要到。」

「等一等,別掛電話。」程凱怡急忙說著,「我以後可能沒辦法幫你顧店。」

「為什麼?你不是剛和男友分手。」程佑華問。

「我得和新對象出去。」程凱怡解釋中午聚餐的目的,「沒事的話,我先掛電話。」

「等一等,媽叫妳找一個時間回去。」

「我知道了。」程凱怡掛上電話察看手機裡的行事曆並走回位置坐下,「待會我得先走一步。」

「為什麼?」張士祥問。

「我得幫我哥顧店。」程凱怡向他解釋哥哥的職業是開店的老闆。

「妳找得到時間一起去嗎?」許小蘋問。

「我下個月中旬有空。」程凱怡的工作在單週時得與同事輪流值班,第二週有空可以出遊。

張士祥一直不表態,許小蘋只好開口問:「張先生何時有空?」

「嗯……我得回去察看行程。」張士祥說。

行程不是直接用智慧型手機察看就好,為什麼要回去後才能知道,難不成他有別的女人,程凱怡憶起劈腿的前男友時想起自己忘記確認對方是否單身,不論是成為別人感情裡的第三者,或是被劈腿她都很介意。

「難不成張先生有別的女人!」程凱怡說。

空氣一度凝結,小朱和許小蘋尷尬的說不出話。

張士祥瞪大眼晴忍不住咳了幾聲,拿起桌上的果汁喝了幾口止住咳嗽後說:「我沒有女朋友,目前單身。」

「妳也太直接了。」許小蘋在朋友耳邊小聲地說,但程凱怡管不了那麼多仍注視著張士祥怕他說謊。

「我確定他沒有女朋友。」小朱連忙幫他解釋,張士祥在休假時通常都是與同事聚餐、去唱KTV,和同事一起玩線上遊戲與一起聊天打發時間。

「抱歉是我誤會你。」程凱怡相信小朱的解釋。

「別這麼說,我出門時過於匆忙忘記帶手機,所以無法立刻回覆你們。」張士祥說。

原來是忘記帶手機出門,程凱怡鬆一口氣怪自己誤會他,剛剛真的是太直接了,她偷瞅了張士祥一眼,他似乎不在意自己過於直接的態度讓程凱怡安心不少,擔心張士祥對她有壞印像。

-----------------------------

這篇小說將於 七月一日於 POPO 原創 完結,有興趣者可以前往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