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五回 網友

口渴的程凱怡再度拿起桌上的啤酒,拉開拉環直接倒進嘴裡。

「雖然他很可惡,但是妳別喝太多酒。」許小蘋說。

「不喝酒就來玩遊戲。」程凱怡說。

「又玩線上遊戲!妳陪他玩得還不夠嗎?」

「玩遊戲是發洩壓力。」

「妳用小朱的帳號吧」許小蘋已答應程佑華不讓好友玩線上遊戲,傳訊息通知男友一聲。

程凱怡衝到小朱的電腦前,打開電腦後使用小朱的帳號登入遊戲,用小朱的帳號玩著《笑傲江湖》。

剛登入遊戲沒多久,就有好幾個人和她說話,「你今天不是去約會嗎?」其中一人是飛翔的雲。

程凱怡發了消息給他,「其實我是怡然自得。」

「哇!原來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怡然自得,看來不需要幫妳。」飛翔的雲時常和小朱一起組隊打怪,認得程凱怡遊戲裡的帳號,「怎麼好幾週沒看到妳。不玩了嗎?」

「一言難盡。」程凱怡回。

「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可以見面聊。」他和她已在遊戲裡認識一個月。

「見面!不……不好吧。」她沒想過要見對方,說不定對方是個女的、十七、八歲的年輕男性或是個四、五十歲的大叔。

「找小朱一起出來也行,我們是公司同事。」

同事!不知道對方是男是女,為何想見她,她拿起桌上的手機傳訊息詢問小朱的意見,幾分鐘後小朱傳來一張照片,照片裡是許小蘋、小朱和另一名男子的合照,男人的年紀與小朱差不多。

小朱再傳訊息給許小蘋,要求她幫忙問程凱怡的意見。

「妳要見那個網友嗎?」許小蘋問。

程凱怡望著手機裡的照片猶豫是否要和對方見面,早上剛和爛男人分手,她還沒整理好自己的情緒,「見面的事改天再說。」她放下手機,迅速登出遊戲關上電腦。

她起身坐回沙發疲捲感襲來,直接橫躺在沙發上, 閉上眼睛前想起李明豪沒還她鑰匙,她坐起身在拿起桌上的手機本想打電話給他,但她不想再見到他,又怕他再來找自己。

不行,她得搬離原來的租屋處,不然每天都會想起李明豪,屋內有太多屬於兩人的回憶。

程凱怡想起大哥與竹笙電腦的房東很熟,撥電話給程佑華,電話接通後她問:「竹笙電腦樓上的五樓空屋有人租下嗎?」

「為何突然要搬家?發生什麼事?」程佑華說。

「你到底要不要幫我問,順便幫我殺價。」程凱怡不想提起李明豪的事。

他說會幫她問,要她等一等。幾分鐘後,程凱怡的手機響起,她連忙按下通話鍵,「怎麼樣?」

「五樓還剩一間空屋,我幫妳砍兩千,房租變八千。」

「我要租那間公寓,你幫我通知房東,請他保留空房。」

「我已經幫妳通知他,妳是不是和李明豪分手了。」程佑華仔細思考妹妹搬家的原因,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他們又吵架,吵到要分手。

「沒事的話,我先掛了。」程凱怡尷尬地呵呵笑,急忙掛斷電話。

「等一等,先別掛。許小蘋的電腦已經組好,叫她改天來店取貨。」

程凱怡掛上手機,倒在沙發呼呼大睡,直到隔天早上才通知許小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