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四回 友情

程凱怡一手提著塑膠袋,站在許小蘋的住處門口前按著門鈴,但朋友一直沒應門,她還沒回家嗎?她靠在門旁的牆壁等著朋友開門,卻在開開闔闔的電梯裡發現好友的身影,「許小蘋快出來。」她大喊。

電梯裡的許小蘋推開男友的胸膛,兩人氣喘噓噓地靠在一起,她整體好混亂的衣服與頭髮,小朱問:「她怎麼又來,你們上午不是見過。」

「程凱怡好像與和男友分手了,你先回去。」許小蘋一個小時前收到好友的訊息,擔心她的反應,與男友吃過飯後匆忙趕回住處。

「真可惜。」小朱輕吻女友額頭。

「我先回去安撫她,明天見。」許小蘋走出電梯回到住處。

程凱怡將袋子放在客廳茶几上,拿出袋子裡的罐裝啤酒拉開扣環,大口大口地喝著啤酒。

「怎麼回事?」許小蘋認識程凱怡的男朋友,她與程凱怡念大學時就認識,是交往多年的朋友。

「李明豪真的很過份。」程凱怡氣憤不已,解釋下午發生的事。

「早就叫妳和他分手,他就是個渣男,你別再回心轉意。」

一年前李明豪二度劈腿時,許小蘋當時就曾勸過好友放棄李明豪。

回心轉意!程凱怡早已受夠李明豪,「我不可能再回頭,被他的話騙兩次,夠了。」

「做得好,他就是個爛貨,居然想腳踏兩條船。」許小蘋替朋友打抱不平、怒罵對方。

「李明豪是個大爛人。」 程凱怡衝到窗邊狂喊三次,深覺不夠又多罵幾次。

程凱怡想起大三時與李明豪認識的那天,念大學時的兩人交往的甜蜜回憶,與後來發現他念大學時的曾出軌的心情,氣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心軟原諒他。

「千萬別回頭。」許小蘋再三提醒。

「我怎麼可能再回頭,李明豪自當兵退伍後個性轉變極大,變得大男人主義,他已經不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他。」程凱怡坐回沙發談起兩人分手前一天發生的事。


回到住處的程凱怡將便當放在客廳茶几上,坐在沙潑的李明豪雙手抱胸,一臉不悅的模樣,令她不想理會男朋友,先將購物袋裡的食材塞進冰箱旁的食物櫃裡。

李明豪打開便當後,東翻西找找不到筷子,氣得大吼,「筷子、還有盤子。」

程凱怡立刻將筷子與盤子放在茶儿上,她的皺著眉頭,繼續將所有罐頭塞進櫃子裡,望著李明豪吃著她買回來的便當,對自己毫不關心,她的心中有無限委屈,卻忍住不開口抱怨,上個月兩人大吵的情景,她仍記憶猶新。

李明豪的便當吃到一半,大喊:「這家便當的菜好鹹、好難吃,豆干沒味道,海帶硬邦邦的。」

「如果菜很鹹,你可以吃肉就好,豆干沒味道也可以吃,海帶不夠軟,你可以不要吃。」程凱怡緊抿著嘴唇。

「妳媽上次做的小菜呢?」李明豪跑到小冰廂前找別的食物,卻什麼都沒找到。

「你上次嫌小菜太酸、太辣,還叫我出去買便當給你吃。」

一個月前他來她的住處時,李明豪硬是要她出去買便當,她不願意乾脆跑回自己的家。

「我的口味變了,而且妳今天晚了二十分鐘回家,我最討厭等別人。」

扳著臉孔的李明豪讓令程凱怡更加不爽,他似乎忘了這裡是她的住處,不是他的。

「原來你的口味又變了!」

學生時期的他去夜市時,最愛吃香腸、貢丸等肉類食品,就是不愛吃青菜,現在怎麼可能轉性!

「你真的很過份!」程凱怡搶回他中手的雞排,「這是我的晚餐,如果你不喜歡吃便當,自已出去買。」她一手指著自家大門。

「外面太熟了。」李明豪坐回沙潑。

程凱怡盯著他的一舉一動,李明豪不是嫌菜難吃嗎?他還吃的下去,瞧見他勉為其難的吃著青菜,她有一絲得意,但她立刻想起這個便當總共一百二十元,他還沒給她錢,程凱怡立刻把便當盒裡的雞腿排拿在手裡,塞進冰箱。

「妳為什麼搶我的雞排?」李明豪衝到冰箱前面。

「便當是我付錢買的,想要吃雞腿排,除非你付錢。」

「我們是男、女朋友,這種事還要計較,我以前也請妳吃過飯。」 口渴的李明豪拿起飲料喝了一口,「雞腿便當明明是妳自己買給我吃的。」

「不付錢,你就給我滾出去,這裡不歡迎你。」程凱怡愈來愈討厭他的個性,與所有的一切是理所當然的態度。

「妳別無理取鬧!」

「無理取鬧的是你,你給我滾出去,這裡是我家。」

「你……你是不是有別的男人?所以晚二十分鐘回來。」李明豪想不通她最近的態度為何變這麼多。

「出去。」程凱怡不想理他。

「不回答,就是有男人,那個男人是誰?」

「你給我滾出去。」程凱怡拿起料理櫃上的鍋鏟,逼他往門邊走。

「到底是哪個男人?」李明豪被逼到門邊時仍不死心。

程凱怡認為與他多說無益,打開大門將他趕出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