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三回 分手

七月的午後熾熱的陽光照耀著大地,程凱怡獨自走在冒著熱氣的馬路上,不嫌熱反而愉快地啍著歌,手中提著一袋冰品回到住處,難得的假日下午不需要再幫程佑華顧店,她可以提早回租屋處休息吃冰。

程凱怡回到住處,發現李明豪還在電腦前玩線上遊戲,她的心情盪到谷底,他怎麼還在這裡!

「妳回來的正好,幫我玩一下。」李明豪說。

「你能不能不要再玩線上遊戲。」程凱怡與他同年,同樣的二十七歲,他休假沒事時就窩在家裡線上遊戲,還拖她陪他玩,害她又被哥哥罵。

「快點過來。」

「不要。」她坐在沙發打開買回來的冰吃。

他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轉頭就瞅見她正在吃冰,「等一下再吃,先過來幫我玩。」他起身將桌上的紙碗拿走跑掉。

程凱怡移動腳步至電腦前,一臉無奈地幫他代玩,有人找他閒聊,她不理就只幫他練功,別人繳她組隊,她也不要,組隊很累人她不想再玩,程凱怡只想把男友趕回家,大睡一場。

桌上的手機響起,她不想接李明豪的電話,無奈對方一直打來,她拿起手機按下通話鍵,「你是誰?」

「妳又是誰?」電話裡傳來女人的聲音。

好熟悉的聲音,但程凱怡一時想不起來何時聽過對方的聲音。

「李明豪,你到底在哪裡?」女人怒氣衝衝地問,「不是說好要組隊嗎?」

「組隊?妳是他的網友。」程凱怡感到納悶,她怎麼有他的電話。

「什麼網友,我是李明豪的女朋友。」女人的聲音頓了頓,「妳是程凱怡吧,妳們又在一起了?」

程凱怡的腦袋叮的一聲,想起對方是誰,女人是一年前曾和李明豪交往過一個月的女人,也是他的同事小江的妹妹小敏。

他們居然又再一起!

「我警告妳別再糾纏李明豪,他只愛我一個人,快點和他分手,我們已經同居了。」

程凱怡聽不下去,直接掛斷電話,,李明豪是打算腳踏兩條船嗎?

窗外的太陽灑進室內,斑駁的光影落在程凱怡陰晴不定的臉上。

李明豪再度回到客廳,放下空了一半的紙碗的雙手略微顫抖,他明顯感受到程凱怡兇狠狠的目光,「冰還沒融化快吃。」

「小敏剛剛打電話給你,還自稱是你的女朋友,你打算騙我幾次?」程凱怡將手機丟到他身上,李明豪連忙接住手機,手機是新買的摔不的。

「我早就和她分手,現在是純玩網路遊戲的朋友,小敏肯定是有妄想症,妳別相信她的胡說八道。」李明豪說。

「一年前你也曾說過這句話,你還以為我會信嗎?」

「我們真的沒有交往,我可以發誓。」

「你們當初真的有分手嗎?小敏以為你要向我提分手,以為是我糾纏你,想不到你不止騙我,還騙小江妹。」

「我們後來沒有再來往,是玩遊戲又碰到,因為聊得來再度聯繫上,我……我會和她分手,妳得相信我,我是真心愛妳。」

「這句話我已經聽膩,你每次劈腿都會說這句話。」程凱怡感到心累,一年前就不該心軟答應與他復合,沒想到他這次劈腿對象居然是同一個人。

「你給我滾出去,滾出去找小敏,從此刻起我們再也不是男、女朋友。」程凱怡慢條斯理地說清楚,「我們已經分手,你以後別再來找我。」

「我還會打電話通知小敏,你會回去找他,並向她說清楚是我提出分手,不是我糾纏你。」程凱怡將李明豪趕出門外,丟掉他吃過的食物,獨自攤坐在沙發上,憶起兩人相識初期的甜蜜過往,如今只剩苦澀的心情。

她兩眼無神望著室內斑駁的牆壁悼念逝去的戀情,沒注意到放在茶几上的冰品已融成一攤水。

幾個小時後她揚起嘴角,終於甩掉了一個爛人。程凱怡拿起手機傳訊息給朋友說會去找她,再去去超市買啤酒,去找許小蘋一起慶祝與李明豪分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