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我在時間盡頭等你》愛是互相付出, 你守我一生,我護你一世。

愛是互相付出,這次換我守護你,直到時間的盡頭 。

劇情簡介

這部電影是鄭執的同名小說改編,描寫原本是青梅竹馬的林格和邱倩,在高中校園重聚後,林格為了死去的邱倩,發生了三次穿越時空的奇幻愛情故事。

電影開頭,在布拉格擔任芭蕾舞員的邱倩,遇到了年邁的保全林格,她送林格到醫院後,去了林格家裡,在書桌上看到一本日記,日記中詳細記錄林格與邱倩從小到大的生活點滴,連她的男朋友也包含在內。日記中的情節邱倩有點熟悉,但林格卻是一個陌生的戀人,閱讀日記的邱倩,發現日記中的情節,她像是曾經經歷過,不記得林格的邱倩,好奇他們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


劇情討論

這是一部催淚愛情電影,看電影前先準備好衛生紙,電影的主題是愛情,關於「時空穿越」的部份不需想太多,畢竟這部是奇幻愛情片,不是科幻愛情片,不像同類型電影如《天能》,需要講求邏輯。

電影裡有很多關於愛情的金句,例如:

如果時間失去了方向,就讓我愛你無數個輪迴。

跨越時空,跨越人海,只為換來再一次與你相遇。

無論人生再苦再痛,成就你的夢想、只要看見你笑,哪管犧牲一切也心足

喜歡看愛情電影的人,這部《我在時間盡頭等你》不會讓你失望,林格默默守候邱倩的愛情故事,拍的很浪漫, 特別是兩人在捷克的生活片段,呈現出在異地互相扶持、溫馨的愛情。

電影題旨

最後一分鐘的劇情,邱倩對林格說了這句話,「這次換我守護你,直到時間的盡頭 。」

愛是互相付出的,你守我一生,我護你一世,直到時間的盡頭。

優點

一、節奏明快

整部電影沒有多餘的劇情,一環扣一環,看到中、後段會發現前面的舖陳,都是有道理的。

二、愛情元素滿分

林格和邱倩的愛情,電影前段有校園青春感,中段到了捷克,兩人一起生活、互相扶持的情節,拍出了濃厚的浪漫感覺,還可以順便看捷克的美景。

三、充滿遺憾的父子情

林格最後一次去看父親時,是我最喜歡的一段,林格與父親之間,只有幾場戲就把父子親情,拍得細膩動容。林格最後一次在自家吃飯時才懂得,父親的心情,也許愛得太遲,但是浪子終於回頭,這段戲比愛情戲更感人。

缺點

一、時空穿越梗

愛情加「時空穿越」的電影愈來愈多,已經玩到爛。

電影中的林格每一次為了救邱倩就會變老一次,犧牲自己在世界上的存在感,毫無邏輯可言,時空逆轉後,有一些小細節沒處理好。

所以說這部電影是奇幻愛情片,而不是科幻愛情片,科幻電影的時間逆轉,是很講求邏輯性的。

二、結局

林格在劇中三次逆轉時間,最後付出自己的生命,然而邱倩不願讓林格死掉,找到林格的懷錶,再一次逆轉時間,在電影的最後一幕,再次回到電影一開頭的高中生活。

有人覺得這段劇情是多餘的,壞了整部電影的風格。邱倩最後一次逆轉時間,讓故事又回到第一幕,她還沒死的時候。這點又回到第一個缺點,時空穿越的邏輯性。

看這部電影時,不需在意邏輯性的問題,純看愛情戲就已足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