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
Eve

HI~大家好我是Eve,這裡分享我的生活,喜歡貓貓狗狗,喜歡追劇追星看動漫吃美食旅遊。

頭痛真的要有警惕,不然會跟我一樣延誤就醫

平時要多注意自己身體狀況

2020/6月 某天早上洗臉發現,左臉頰摸起來有點麻麻的,於是去家裡附近的神經內科看醫生,從6月看到11月都沒好於是轉院到大醫院就醫(這時已左臉麻痛身體右半肢也已麻加上無力感站不穩),醫院開了很多精密檢查項目,其中核磁共振(MRI)要等一個月,但等待期間最後一次上班頭痛到要暈倒快沒意識(最好趕快掛急診),但還是撐到下班回家趕快休息,隔天馬上就醫再隔日就住院排檢,住了3天檢查完了不幸的消息來了,神經內科醫生馬上跑來說明病情,說我有多次腦出血的情況,病名是 腦幹-海綿狀血管瘤 ,我當下真的完全放空.......這打擊實在太大我才幾歲而已......醫生安慰著我說是良性的,也說這種病很常見但我就是位置長的非常不好,因是長在腦幹!腦幹生命中樞,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連醫生都不敢輕易動刀的地方,於是我被轉到了腦神經外科,腦神經外科的醫生也跟我說明清楚,要1個月內動刀並告知每出一次血症狀就會加重,於是我在2020/12/7選擇了開顱手術治療。

早上5點多就起床準備進開到房,早上7點手術到晚上7點,因我本身狀況比較多在加護病房待了7天(幸好撐下來了),開完刀除了原本的症狀以外,還多了雙眼複視眼震,直到2020/12/30出院,出院期間醫院安排復健,2021/2月-7月上了運動及職能訓練的課程,另外我有到耳鼻喉科上聲音訓練(主要是治療神經麻痺),還有插管腫喉嚨氣管受傷音域變窄(跟因痴一樣),因複視關係所以都遮住一隻眼睛才看的清楚,直到2021/5月才漸漸好轉但看右邊視線就是複視,經過復健科老師評估復原的差不多了,建議我回歸社會比較好,於是我2021/10月就回去公司上班,直到2021/10/30下班覺得頭像有點不舒服,於是11/2先隨便掛一個醫生回診,很剛好這位主任醫生跟我主治醫生同團隊,還跟我說當時開刀時他也在場,於是馬上幫我聯繫我的主治醫生隔天住院排檢,住了2天......結果又是同地方出血,醫生建議又要再開一次.......內心大崩潰((我不要)),我真的不要太累了,我怕這次撐不下去,於是先出院好好考慮。

因上次開刀讓我體會到,一個人從生到死只需要幾秒鐘,從有意識到沒意識的恐懼(5秒前我還呼吸著,5秒後已吸不到空氣昏迷),那感覺一輩子都忘不了,於是就在找有沒有不用開刀的方式可以治療,真的非常慶幸找到了台灣第一人加馬刀(放射手術)權威潘宏碁主任,因也是同間醫院,潘教授很厲害的直接講解治療過程及自己經歷,讓人覺得很安心放心可靠(若可以申請健保補助就申請),於是我在2021/12/2 早上6點起床打點滴,7點到放射中心上頭架(上頭架螺絲轉在頭上很痛)接著照核磁共振,先回病房休息吃少許東西,到了11點通知治療潘教授說明完畢,就直接躺在儀器上治療過程57分鐘還可以聽音樂,全程清醒的做完治療不會痛,第一天頭會覺得漲漲的而已,一般做完治療隔天可以順利出院,因我的面積比較大所以多留一天觀察,於是我2021/12/4順利出院。---目前仍追蹤中



以下是心情分享廢話可略過--------------------------(迷妹上身)

第一次的開顱手術在加護病房聽BTS的歌,那時新歌是Life Goes On。

第二次接受治療我主動說要聽BTS的歌,醫生團隊們幫我放著BTS的歌,印象很深刻第一首歌是Butter (feat. Megan Thee Stallion),我的治療時間剛好是BTS紐約同時間演唱會,治療完醫生團隊們好可愛,一個醫生媽媽問我你跟我兒子聽一樣的音樂,另一個醫生媽媽則是說他們音樂都叮叮東東的嗎,我聽的頭好痛耶,你聽的很平靜耶(笑)然後2個媽媽就問旁邊比較年輕的男醫生說有沒有聽過BTS,男醫生驕傲說當然有(笑)

我的重點是有喜愛的興趣放鬆心情很重要。


真心謝謝我男友、家人、朋友對我的關心不離不棄的照顧我,祝大家身體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