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的彩虹花園 🌈
露娜的彩虹花園 🌈

| 閱讀|電影|劇集|飲食|生活|成長 | 藝術 | | 瑜伽 | 斷捨離 | 兒童心理 | 兒童文學 | 活動企劃 |

【十月墨汁革命】【廣東吧】第二回:開花

遍地開花

#主題2:開花

第二幅畫的是「開花」。

既然不是由第一天開始畫,那就隨我意思去玩這年十月的畫畫遊戲好了。

我打算是從兩個列表中提取我和上一幅畫有關的字,然後試著有關聯地把圖畫串起來,會不會變成一個小故事?

說「開花」,我想到的是「遍地開花」- 這四個字讓我想起我城曾經的一段日子,和很多很多。所以在這畫了一個開了花的山谷。

利申,這畫作有參考網上圖畫,不完全算是原創。不過,我把上一幅的蝴蝶加了進去。


從前,有三隻住在山谷中的蝴蝶。
蝴蝶在花間飛舞,像是跟老朋友打招呼。
漫長的寒冬終於過去,春天重臨大地。
看,開花了。

粵語:開花 [hoi1 faa1] | 遍地開花 [pin3 dei6 hoi1 faa1]
日文:開花 (かいか) | 花 はな) が 咲(さ)く | 花(はな)が 開(ひら)く
英文:bloom(v.), blossom(v.)
德文:blühen
西班牙文:floración
意大利文:fioritura

(做這個部份是因為我想學多幾個外語詞彙。畫完十幅畫之後,同時也學了十組生字?)


  1. 蝴蝶
  2. 開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