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的彩虹花園 🌈
露娜的彩虹花園 🌈

| 閱讀|電影|劇集|飲食|生活|成長 | 藝術 | | 瑜伽 | 斷捨離 | 兒童心理 | 兒童文學 | 活動企劃 |

【十月墨汁革命】【廣東吧】第一回:蝴蝶

用墨汁跟粉彩,畫幾隻蝶。

我是在偶然之後才從朋友得知有這個 Inktober 活動,原來是已經辦了好幾年了呢。

大概是因為辦了好幾年,Inktober變奏出不同版本和題目,例如這一個以廣東話為題的Cantober/廣東吧 (其實我是在 Instagram 先知道有廣東吧,然後才反向知道有Inktober...)

很有趣呀!我也想玩!所以我會想試試把 'Inktober' 和 廣東吧合起來玩。因為已經不經不覺十月中了,我也不知我能走多遠,所以就暫時以十幅為目標,希望能畫到十幅吧。


#主題01: 蝴蝶

第一幅畫的是「蝴蝶」,這是我第一次用我的表姐早前送我的玻璃水筆畫的畫,配以和諧粉彩上色,都是受朋友的照顧所以學到的,所以是感受著滿滿的恩典。

這蝴蝶有一種優雅的感覺。形態和顏色我是依據網上找到的參考,本來不算很喜歡蝴蝶的我,意外地被這黑黑藍藍的蝴蝶感動到。

成果和工具的合照。

雖然說是廣東吧,但我找來「蝴蝶」在幾個語言裏的文字,意外地留意到不同語系之間其實各有相似之處:

中文/粵語:蝴蝶 [wu4 dip6]
日文: 蝶 (ちょう)
英文:butterfly (讀音)
德文:Schmetterling (讀音)
西班牙文:mariposa (讀音)
意大利文:farfalla (讀音)

讀音連結其實謹是我有如強迫症地找出來的,其實唔係太需要。因為這幾個字的讀音都很簡單,能夠很直接地照字面併出來。

又果然英文德文同為日耳曼語族,西班牙文意大利文同屬拉丁語族,把這幾個字放在一起就見到有趣的相似之處。日文有漢語的影子就更不用說。

Mariposa 和 farfalla 讀出來好美啊!如歌如詩的感覺~


廣東吧其他題目有這些。我都是隨意跟,就隨意在這裏選題,或者跟Inktober 2022

Cantober
Inktober 20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