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與小朋友建立關係

根據經驗,與小朋友相處,首要和他們建立共通感,例如小朋友和我一樣都是喜愛藍色,我們昨天都有吃壽司等,當有一個特點和小朋友連接後,正面關係便第一步建立了。

然後,我會「不經意」地跟小朋友分享我工作的事情,讓他們獲悉我多一點資訊,亦可令小朋友確認我是有經驗,和有能力幫助他們的。

接着,我便會向小朋友建議兩至三種活動,請他們決定活動的先後次序,式請他們選擇其中一種作為當日的主題。別看少這個步驟,從小朋友的選擇中,我們可進一步了解小朋友的想法、傾向、學習態度甚至是優缺點,同時也可讓小朋友感受到他們是受尊重的,他們在課堂中是有參與度的,從而提升他們的學習動機。

最後,便是送小禮物時間了,所謂「口惠而實不至,怨災禍其身」,所以定時我都會送一些小食或小禮物給小朋友,一來鼓勵他們繼續努力,二來讓他感受到努力是有回報的,又可提升關係,是一個好方法呢。(不過不可以太易和太常得到,偶爾得禮物便是最好了。)

上星期日是小朋友的生日,我買了兩件甜品,請小朋友選一個😉

當關係建立得牢固後,小朋友便可以多多推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