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一朵路邊小花的價值

想着想着,喬喬想到雖然自己不能如姜濤般有強大的影響力,但我也能緊守崗位,盡能力予小朋友一個開心童年,我想這正是一朵路邊小花的價值吧。

喬喬是個沒有大志的人,從不求自己像牡丹般艷壓群芳,只望做一朵路邊小花不畏強風,自顧自盛開便可以了,但隨着年歲漸長,發現若自己不爭回功勞,便有人把光環套在身上,或把屬於我的功勞交給別人。因此我開始為自己正名,屬於我的功勞便歸回自己身上(雖然心中仍以高層不認得我,準時放工為目標)。

有天我教學生《甘羅點兵》一課,課文中講述甘羅十二歲便成為宰相,學生問我:「甘羅十二歲便成為宰相,哪你十二歲做了甚麼﹖」我想了一想,答:「莫札特四歲能作曲,你四歲時做了甚麼?」學生未有回答。事後回想,喬喬生存三十多年,究竟有甚麼成就呢?

前幾天是香港歌星姜濤的生日,我對他起初沒甚麼感覺,但從報導上看到有關他的訪問內容,覺得他是一個有趣的小伙子,特別是他很關心社會,並鼓勵他的歌迷把愛他的心回饋社會。於是姜濤後援會成員今年送他別開生面的禮物:全港電車免費乘搭一天、義賣各種應援物,更別提很多後援會成員把支持化作金錢,用姜濤後援會名義參與各種義賣或籌款活動(單是「香港兔唇裂顎協會」的網上套裝旗籌款,姜糖便認購了七十多萬金額),除了讚嘆姜糖的財雄勢大,更感謝姜濤和姜糖令香港人重拾歡樂感覺。

姜糖(姜濤粉絲自稱)為「香港兔唇裂顎協會」賣旗日設計旗紙、卡、宣傳單張,然後協助認購活動(圖片註:香港兔唇裂顎協會FB照片)
姜糖在430姜濤生日當天,包起全港電車,供市民免費乘搭(圖片註:網上圖片)
姜糖在姜濤灣(銅鑼灣)的義賣活動(圖片註:香港獨立媒體)
4月30日姜濤生日正日,大批姜糖在姜濤灣聚集(圖片註:TOPICK圖片)


姜濤生日當天,發放了新歌《作品的説話》,是一首反戰的歌曲,撇除每人都不同對音樂的喜好,一個二十三歲的青少年,能夠有如此宏偉的世界觀,以及自己為歌曲錄像作有板有眼的執導能力,確實是一個很了不起的青少年,令人再次讚嘆香港青少年的優秀,和再次感受到香港仍然是有希望的。

想着想着,喬喬想到雖然自己不能如姜濤般有強大的影響力,但我也能緊守崗位,盡我能力予小朋友一個開心童年,我想這正是一朵路邊小花的價值吧。

前幾天在路邊看到的小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