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外國人學中文:街頭小食之旅

喬喬的外藉學生是個吃貨,在他短短十多年人生中,食佔着一個很重要的地位,所以喬喬很多時都會投其所好,用食作引入點,吸引他學習中文。

喬喬的外藉學生是個吃貨,在他短短十多年人生中,食佔着一個很重要的地位,所以喬喬很多時都會投其所好,用食作引入點,吸引他學習中文。

這份教材我買了一段日子了,一直很少用,適逢學生今天沒功課,而且準備放復活節假期,今日便用他最喜歡的題目學習中文:食物。

不出所料,外藉學生一見這些街頭小食相當雀躍,不斷指圖跟我説:「我好鍾意食喱個。」當我肯定他對這十款街頭小食有認知後,便用角色扮演遊戲,請他用廣東話購買這些小食,中間穿插「多醬?少醬?幾錢?」這些日常對答,讓他多練習。

最後,我強逼他抄寫這十個詞語,便完結此課了(他很討厭寫字,但學習中文除了説聽,還有讀和寫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