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居家抗疫

香港疫情爆發得愈來愈嚴重,喬喬家有老嫩,所以盡可能都留家不外出,那麼在家的日子可以做甚麼呢?

香港疫情爆發得愈來愈嚴重,喬喬家有老嫩,所以盡可能都留家不外出,那麼在家的日子可以做甚麼呢?

1)看書

由二月一日至今,喬喬已看完三本書:

透過實地訪問中產階級、勞動階層和貧窮階層的白人和黑人,觀察三者家庭的養育方法,然後十年後再訪問相關家庭,評估家庭教育與升讀大學的關係。結果明顯是老生常談,不過值得一看。
神奇柑仔店是很受高小至初中學生歡迎的橋樑書,不過我覺得愈寫愈不好看:伏線鋪排太散亂,追看意欲大減。
這本是電子書,教我們如何從小步開始培養習慣,然後改變自己人生,如果想培養良好習慣,很值得一看呢。

2)看電影

一直以來喬喬都很想多看電影,可是往往寧願把時間化在看書上,於是這三天我給自己一個挑戰,每天從Netflix 觀看一齣電影,希望可以保持着。

這齣電影早前在臉書看過有人介紹,故事説快將三十歲的潦倒音樂劇作家,在現實和追夢中掙扎的故事,對年紀相約的喬喬來説是很有共鳴的電影。
很多年前的作品,喬喬希望看一些沒有壞人,鼓動人心的電影,無疑這齣電影滿足我的欲望,看後提醒自己要繼續努力下去。
今天看的電影,觀看原因是因為孔劉❤️,不過電影中的女性受壓的矛盾很具體清晰地表達出來,如多一點細膩的心理刻劃便更好了。

3)畫卡通畫

繼續每天畫畫的小挑戰,已經維持128天了💪🏼

勉勵居家抗疫的自己
看完《原子習慣》後,畫畫提醒自己好好利用時間
樣提醒自己好好利用時間

4)兒童文學事宜

今年喬喬想多投放時間在兒童文學上,所以要多做基礎的事情,如整理《哈利波特》小説的結構(上星期與喬寶寶看了《哈利波特》電影,激發喬喬要做這件事)

5)被喬寶寶玩

我是喬寶寶的大玩偶🧸🤪🤪🤪

6)做運動

多做運動是今年的目標,所以去年十二月喬喬在家增設了健身單車,同時在家多做伸展和負重運動,希望年老時都有足夠的肌力和保持身體健康

7)砌砌圖

年初一和喬寶寶買了一副500塊砌圖,砌了十小時終於完成😭😭😭👏🏻👏🏻👏🏻

喬寶寶喜歡角落生物,喬喬想説紫色部分太多,很難砌😭


兩個星期的新年假期,想不到是這樣度過,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