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命連的決心剪刀

人生在世,很多時我們都有猶豫不決的時候,有時我很希望擁有多啦A夢的決心剪刀,讓我有足夠的決心下決定,幸好命運的決心剪刀會適時出現,某程度上完全改變我的命運。

人生在世,很多時我們都有猶豫不決的時候,有時我很希望擁有多啦A夢的決心剪刀,讓我有足夠的決心下決定,幸好命運的決心剪刀會適時出現,某程度上完全改變我的命運。

事件一:報讀教育文憑

喬喬在2014年還在非政府組織工作,當時我在機構遇上人事問題,常有很壓抑的感覺。

還記得有一個星期日,我在家百無聊賴,於是開電腦瀏覽網頁,忽然心血來潮想看香港各院校的教育文憑資料,然後看見x院校有供非在校工作的兼讀學位,於是便順勢報讀,從此我便再回到學校圈。(在報讀前,我一直沒到學校教書的打算)

事件二:報配音課程

喬喬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讀了50小時的配音課程,我同樣也是機緣巧合才報名。


記得某天晚上,我在家看手機時,忽然想查看配音班資料(那刻前我從無學配音的念頭),然後看到x機構的配音班正在招生,時間與我完美相配,於是我便報讀了。(配音班導師曾説,因為疫情公司的開班情況大失預算,我巧合地撞上了)

事件三:應徵現職學校

喬喬在特殊學校工作一年,因為人事情況想離職,於是閒時便上網瀏覽各學校的招聘情況。

記得當天是七月中,喬喬剛好放假了,早上八點多便上網看各學校的招聘情況,然後看到現職學校請人,便抱着一試無妨態度寄電郵應徵,跟着便整理家中雜物。

然後早上十點多,學校打來説收到我的求職信,想約我同日十一點半面試,我跟他們説太趕了,我甚麼也沒準備好,但校方説那天暑假前的最後工作天,我的應徵文件可以後補,於是我便極速稍稍整理儀容便搭的士到學校。

十一點半開始面試,直到十二點,面試結束,喬喬便打算回家準備下午的另一場面試,臨走的時候,面試官跟我説覺得我是適合的人選,想約我作第二次面試,但副校長正外出食假,問我能否一小時後再來校面試。

於是我便致電下午要面試的學校,説明情況,情商對方能否延後面試時間,對方很爽快地答應可以,於是我便在一個小時後再來第二場面試。

第二場面試官是高層同事,分別是兩位副校、學生支援主任等等,喬喬盡力回答他們的問題,接着其中一位副校表示要和同事商討才決定聘請與否,叫我回家等消息,那麼喬喬便收拾東西離去。離去十五分鐘後,我收到副校長電話,表示學校會聘請我,請我回學校簽約。

那天真是神奇的一天,寄信-第一次面試-第二次面試-聘請-簽約在六個小時內完成🤣🤣🤣

雖然喬喬相信雙手決定命運,但同時我也相信命運自有主宰,有時我們需要的正是決心剪刀,然後繼續走下去,就可以開創一條新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