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聽兒歌長大的小孩

喬喬覺得聽兒歌長大的小朋友是幸福的,因為律動真是小朋友成長的重要元素,期望喬寶寶長大後,能記得這些時光便於願足矣❤️

喬喬從喬寶寶初生開始,便經常播兒歌給她聽,不論是英語、粵語、普通語還是日文,喬喬覺得好聽的兒歌都會播給她聽,有時一起等車或行路,都會和喬寶寶一起聽和唱兒歌。

不知會否因爲經常聽故事和兒歌,喬寶寶的口語發展非常好,二十個月時已懂得説十二個字以上的句子,口頭詞彙非常充足(四歲多便懂得用「色彩繽紛」),喬喬只會愁她太多説話而不是少説話😅

其中喬寶寶最喜歡聽的兒歌,是香港一位兒歌歌手「嘉芙姐姐」的兒歌,旋律好聽加上益智的歌詞,喬喬經常在課堂上使用她的歌或故事。

今天和喬喬踩滾軸溜冰後,為了讓喬寶寶靜下來,便鼓勵她聽嘉芙姐姐的歌,好讓我有時間為她的護具消毒,誰知這個「鼓勵」使喬寶寶忽發奇想,要為嘉芙姐姐的《生果歌》排舞,舞者當然是我和她!!!

就這樣,我便成為新一代跳舞大師的助手,陪她一起想舞步

雖然很攰,但喬喬覺得聽兒歌長大的小朋友是幸福的,因為律動真是小朋友成長的重要元素,期望喬寶寶長大後,能記得這些時光便於願足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