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學中文真係好好玩的!

好不容易,終於捱過最忙的時段,接下來便可以放慢腳步,和小朋友用較輕鬆的方法學中文了。

五六月是喬喬工作極度忙碌的時期,五月忙着出考試卷,六月忙着跟小朋友溫習,今年還報讀了繪本製作班,於是便忙上加忙了。

好不容易,終於捱過最忙的時段,接下來便可以放慢腳步,和小朋友用較輕鬆的方法學中文了。

因為我教的小朋友都是中文較弱的小朋友,構思教學內容時,既要兼備針對性的學習內容,又要有趣味,實在是一件費煞思量的事(圖為先畫四格漫畫,後在畫紙背後寫故事)
畫完四格漫畫,便教小朋友製八格書,用來製圖書或詞語存摺,同學們很用心製作呢
適逢香港港鐵屯馬線開通,我便和外藉小朋友訂立暑期目標:認讀所有港鐵站名(小朋友媽媽和我都想他多融入香港的生活呢)

除了以上方法,我還劃出了每天30分鐘時間,以一對一或一對二形式,留下小朋友做針對性的中文教學,小朋友很踴躍支持,甚至說希望每天都可留下呢❤️

就是這樣,喬喬每天都和中文勾勾纏,我真想讓小朋友明白「學中文是好好玩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