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我愛圖書館

喬喬住的屋苑內有一間青少年中心,喬喬小時候便幫我和兩位哥哥申請會員,我們可用會員卡到中心的圖書館借三本書,和在玩具天地開放時間玩玩具。

小時候的喬喬家教甚嚴,喬喬五年級前未試過自己出街,但喬喬常常心思思懷念青少年中心內的動物圖書,便常常哀求兩位哥哥帶我到圖書館借書了。

直到喬喬五年級,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到樓下了,便經常到圖書館流連,左翻翻右翻翻,度過一兩個小時。還記得當年在學校因一件小事不開心,朋友借我一本何紫的《老師不要走》看,看着看着,不得了,喬喬從此沉迷在兒童文學世界中,每天在圖書館找何紫的書看,由於這些兒童圖書館薄薄的,我每天也看完三本,翌日再借新的三本書看,現在回想,我人生首次沉迷讀書便是當時了。

有趣的是,喬喬常常邀請身邊朋友一起到圖書館,喬喬的初戀對象也是其中一位,可惜我忘了究竟我們在圖書館是看甚麼書,還是他只是陪我借書,時代太久,忘記了。

喬喬升讀中學後,由於學校有圖書館,初中的我經常在午飯時間到學校圖書館涼冷氣(當時學校冷氣尚未普及呢),我記得中一時我看了很多衛斯理、《中置十大酷刑》和李碧華的《煙花三月》。

然後到預科時,圖書館便成為喬喬每天奮鬥的地方。由於要考公開試升學,喬喬每天放學後便到圖書館的自修位置溫書至七時圖書館關門,然後在最後上課天後,便每天十點至七點坐在自修位讀書,半年後的公開試成績還好,讓我順利升上大學。

當喬喬到大學圖書館,彷彿見識了新世界:原來圖書館可以有數層呢!於是天地堂時喬喬便到大學圖書館自修或看書,連保安叔叔都認得我了🤣🤣🤣

之後喬喬到另一間大學讀碩士,這個圖書館是有電梯的,更是樓高七層,很宏偉呢。可惜由於喬喬是以半工讀形式讀碩士,加上路程遙遠,喬喬較少到這間大學的圖書館,反而喬喬會利用供學生申請到其他大學圖書館借書的圖書卡,在暑假時參觀了其他大學的圖書館🥰🥰

時至今天,由於社會運動和疫情,各大學已不讓非學生身份的人進入了,加上喬喬這些年主要閱讀兒童文學小說,於是便每一至兩星期,到區內的公共圖書館閒逛和借書,喬寶寶便是在這堆書中成長了🤣🤣🤣

另外,由於喬喬屬高敏感人士,很怕到嘈吵和多人的地方,圖書館的地資人少且寧靜的環境,便成為喬喬減壓和儲存正能量的地方,喬喬真是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圖書館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