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吹玻璃之初體驗

昨天參加了吹玻璃球工作坊,參加者會在三小時裏吹製兩個玻璃球。

2019年8月時,喬喬曾到台灣旅遊,打算試吹玻璃的,可是因為護照簽證問題,喬喬落機後無法入境,即日要回香港,吹玻璃初體驗便無法實踐了。(當時喬喬一回港,即時跟進護照問題😓)

昨天參加了吹玻璃球工作坊,參加者會在三小時裏吹製兩個玻璃球。

老師很快便安排了我的位置,紅色的東西便是可發出極高溫的火槍了。
接着老師要我選擇第一個玻璃球的底色(透明藍的長棒),和想印在玻璃球上花紋的玻璃碎(這些玻璃碎的數量/顏色不限,我們可隨機地黏上)
準備就緒後,老師就要我們戴上藍色的特別保護眼鏡,準備燒玻璃了
燒玻璃時要不停轉動玻璃棒,玻璃棒便會慢慢溶化,然後變成一個火球,當玻璃火球燒到理想中的大小後,便可以準備燒斷玻璃棒連接火球的位置,轉而連接吹玻璃棒了(圖片註:因為燒玻璃時要極度專注,無法拍照,故使用網上圖片)
當玻璃火球在吹玻璃棒燒得通紅後,便可以一邊轉動吹氣棒,一邊緩緩地吹氣,當中轉動速度要夠快,否則玻璃球會變形,甚至無空氣到的位置凹陷了。同時可按自己喜好添上玻璃碎或點上玻璃點(圖片註:網上圖片)
當吹到差不多大小,和添上自己喜歡的花紋後,便可緩緩地夾出玻璃球,待45分鐘冷卻後,吹玻璃球正式誕生了❤️(喬喬就是因為轉得不夠快,所以玻璃球凹陷了)
然後便可為玻璃玻黏上扣,準備做吊飾了
最後製成品終於完成了

這次的吹玻璃活動是很考驗個人的專注力的,一定要很專心地燒才可以燒得漂亮,若再有機會,喬喬都想再玩一次(不過不會再選這位老師了,因為三個鐘裏老師主力照顧另外兩位同學,很少過來幫忙,然後當喬喬做得不好時,又話我沒聽她說,令玻璃球未燒得漂亮,我當時實在有點生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