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飽的麵包腦
吃不飽的麵包腦

用文字記錄生活、極為隨筆。

一些小記

文字與我的小小感動

自從我開始寫日記後,我每天一定要寫點什麼才會心情舒暢與平靜。

但是隨著年歲增長,流水帳日記已經滿足不了我,甚至覺得有點無聊、無用。但我還是會小記一下,只因為我是個遺忘腦袋。

也是在今天整理雲端才發現,我的寫作可以看出我從高中到大學的路程。

在之前我有一小段的試著寫作,就是高中時,但是在大一開始寫起日記後就沒再嘗試故事寫作,尤其是大一全在寫新聞了,到了大二則是寫每週電影劇本,大三、大四則是晉升為行銷報告。

只有閱讀心得是唯一一個我堅持下去,並且覺得還可以的東西,只是要細品,嗯哼,還是過於直白簡單了。

但是我記下來了,可以說以上的寫作,我都帶著自己在寫的,新聞寫自己喜歡的展覽、行銷寫自己當時關注的小瓶裝酒、主題,電影則是寫自己感興趣的內容,還有以前的故事寫滿了我的青春抑鬱跟愛戀幻想。雖然極為不成熟跟滿滿黑歷史,但我還是很滿足的,就算曾被報告搞到難過、寫作感到迷茫,但我還是感到慶幸自己還有文字,還有可以描繪自己世界的媒介。


氛圍-傍晚時

在接近傍晚時,我從鐵窗裡看到窗外天色。靠近家附近的橘色路燈以亮起,但天色還未全黑。風從巷子穿過,帶起了絲絲細雨打在我的手臂皮膚上,感到涼意,此時的情況跟今早的炎熱大太陽相比完全相反。

我很喜歡傍晚天未黑將黑時刻,總是有一種陰暗又混沌感,要是遇到冬天我更喜歡了,寒冷的天配上這種景色,很明顯的暗調、頹廢之感。

也只要在那時,如果在外面跟人走著,聊天。我會有些放肆,放任自己要不要回答別人的話、放任自己的腦袋一片空白、小聲唱歌等。(所以我總會避開這段時間不去騎車。

在這段時間裡,我可以不去想任何事,只要感受著,感受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我愛這氛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