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
KS

中佬,一老婆,一囡,讀過下電子工程、賣過下電腦、無啦啦走左去賣復康野。

#30for30 | 第4天|跑步隨想

如果自己設定的規則,自己也不遵守,那實在是太可悲了。

時間:23:35

剛從外面跑步回來,換了上衣,趕緊的爬到電腦前。(我開始感覺到每日發文的壓力了)

思緒有點亂,還是先聊聊這幾天重拾跑步的感覺吧!


第0天

首先,要謝謝我的可愛女兒。在第0天(即開始#30for30)之前一天,我帶了女兒去山徑郊遊。地方是香港的鷹巢山教育徑,全長就是4公里多一點,路勢平坦,鄰近市區,從旺角坐巴士(亦即公交車)只需20分鐘左右就能到達起點。小女現在2歲半,開始上幼初班。雖然出生於香港,但作為老豆(亦即老爸),我不想自己的小孩在週末只會到商場逛街,所以一有機會,我也會帶女兒到郊外走走。當天,我陪女兒花了3.5小時走完這4公里的路,途中幾近沒有坐下來休息。有的是,大約每半小時停下來吃帶來的星星餅。就這樣,一個2歲半的小人兒沒有太多的哭鬥走了3.5小時,以耐力及耐性來說,應該算是不錯吧(老豆表示心裡很安慰)?

香港的小朋友應該都有吃這個餅吧。超貴的,而且也沒有甚麼味道,但小孩看到了會兩眼發光。

第1、2天

可能是這個4公里的郊遊打了一個好的基礎,我第1、2天的30分鐘跑步,感覺不算太辛苦。當然,我給自己訂的目標就是不管速度,能連續的跑(或者在高手眼中,有個跑的步態就好)30分鐘就好。結果,我跑的速度大概就是10 min/km。心跳大約在140bpm(科技真好。對了,下一篇可以聊裝備。)。跑完後,隨了心跳比較快,腿有點酸之外,膝蓋關節等等都沒有太大問題。

小補充:如果之前完全沒有運動習慣的話,可能不能夠連續跑30分鐘。自己一定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呀。我只是分享我自己的身體感受。我的感受不一定與你相同。


第3、4天

第3天,由於知道晚上必須顧小孩,所以我下午3時多就出去跑了。之前兩天都是晚上,氣溫比較低,跑得蠻順的。但第三天下午到公園,太陽很猛,跑沒多久已經感覺身體很軟,不能發力,很想停下來。而且好像雙腿累積的乳酸開始累積到我感覺腿有點酸,很想很想放棄。第3天的30分鐘基本上是捱出來的。但,我捱過了(為自己感到驕傲)。

第4天,就是剛剛,晚跑。跑之前,肚子痛,去了3次廁所。很想skip一次。但是如果自己設定的規則,自己也不遵守,那實在是太可悲了。最後,也是用1、2、3法則,讓自己走出家門。一走到街試,感覺到風有點大,有點雨粉。心想,哈哈,我可以迎來久違的雨中跑了。馬上想起Beyond的「冷雨夜」(歌名正確應該用甚麼標點符號引用呢?)。

//在雨中漫步藍色街燈漸露...任雨灑我面難分水點淚痕//

可惜,期待了30分鐘,30分鐘也沒有下雨。跑的前半段,可能真的是乳酸累積起來,腿真的有點酸。不是累,也不是痛,但就是酸軟,令人很想放棄。還好,我又捱過了。很奇怪的,捱過了前半段,後半段感覺酸軟一下子就消失了,感覺愈跑愈有勁。身體真的很奇妙。

之前忘記了是那位高手說的:「身驅只是機器,驅動他的是你的意志。只要不是壞了零件(受傷),你就應該用意志驅使自己一步一步繼續向前。但你一定要很熟識自己這副機器,能夠分辨這台機器是壞了零件,還是只是有怠意。而這種對身體的認知是需要不停的透過鍛練學習、摸索。」

很感恩的,頭4天的試煉(笑),我捱過了。還有26天。

#30for3o,第4天(跑步),第3天(寫文)

時間:12:25(竟然花了差不多一小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