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
KS

中佬,一老婆,一囡,讀過下電子工程、賣過下電腦、無啦啦走左去賣復康野。

文字非我所長,那為甚麼我要寫文?

那就是我潛意識希望,寫文可以幫助自己理順自己的思緒,紀錄感受,更加有效的去朝目標進發。

時間:21:08

夜,燈已關,哄小孩入睡中

對了,為甚麼要寫文呢?自問文筆甚差,生活上,工作上也已很久很久沒有寫文。中文也好,英文也好,都很久沒有寫了。那為甚麼,在發現糖尿後,在挑戰#30for30(每天跑步30分鐘,連續30天)時,會突然想也挑戰每天發30分鐘發一篇文在Matters?

昨天有這個想法的時候,其實我也搞不懂原因(確切的說法應該是,我甚至沒有想過原因)。直到今天下午跑步,在與烈陽戰鬥時,我慢慢感知到原因。自問文筆不好,寫文當然不期望可以支撐到生活。那要刷存在感嗎(香港叫「呃Like」)嗎?好像也不是這個原因。要刷存在感的話,在Facebook,IG發文應該會更好。要做個紀錄嗎?好像也不是主因,要做紀錄,開一個Google Spreadsheet更簡單吧。

就在閒著無事(我的兩條腿還在一步一步向前跑中)時,我慢慢意識到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潛意識希望,寫文可以幫助自己理順自己的思緒,紀錄感受,更加有效的去朝目標進發。這於我來說是尋找內在的一個自我需求。然後回想起從前溫書準備會考高考時,我自己最有效的溫習方式就是用紙筆把課本內容重新整理寫成筆記。結果論來說,成績算還可以。所以重新寫文,我是感到愉快的。

而且我開始感覺到#30for30對我的影響不止於要分配時間來跑步及寫文,心理上亦好像將我的拖延症病情治好了一點。

期望30天後,我會是一個更好的我。

#30for30 跑步 Day 3,寫文Day 2。

時間:21:35

小孩睡了(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