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君
虎君

无言以对所以无话可说。

秋夜的第一場涼

秋的涼爽就在今天開始了,雖然太陽光依然強烈,但終究沒有了氣溫升高的加持。溫涼的風從北方吹來,拂面親膚,給人清爽的感覺,季節終於又到了最舒服的時候。

下班時,走在去停車場的路上,望著那一棵棵樹木,隨風搖曳,空氣通透,給人一種似曾相識,期待已久,終又相逢的欣慰感覺。是啊,每年這個時候的感覺都是讓人記憶深刻的。

夜晚,我躺在椅子上應付著陣陣襲來的睡意。窗外吹來的夜風,絲絲的冰涼,像是一只溫涼的手在按摩我的念與想。

睡意在我的安撫下,心滿意足的離去,我便起身,在黑暗中臨窗望向北面的萬家燈火。通透,即便是夜晚。

也許是這涼爽的夜,喚醒了眾生的安心與舒懶。每一扇未眠的窗戶,都大方的敞開了隱秘的窗簾,貪婪而爽快的讓風吹撫,讓自己的隱私在燈光的灼照中傳向遠方。

城市這些年的建設飛快。那一層又一層一疊又一疊的燈光大廈,在黑夜的遠處,猶如投射在夜幕中的海市蜃樓般的他鄉異城,給人一種奢華的舞臺感。可這終究是此鄉此城,是這個城市新長出的生活煙火。

我靜靜的,也不知此刻的發呆與思緒的意義何在,想著,望著,猶如在撫觸腦海思緒的毛羽絨裘。

無人訴說無人問候,亦無人糾纏無人打擾,像一棵卑微的植物,我要趁著這秋天第一個涼爽的夜,奢侈的安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