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kay

宇宙住民。宅宅。非典型香港人。 星際探險中。 書評 | 畫評 | 隨筆 | 小說 | 繩縛

如果你想得到三位數的拍手數,你必須當Matters是社交平台而不是文章平台用。

(编辑过)
這樣的標題很長,就像日本那些作者不懂精簡起題的垃圾輕小說一樣。可是描述很短,因為我知道描述最多200個文字單位。

好吧,這是我加入Matters半週年慶的自我觀察、Matters社群觀察報告。

寫了半年,除了說六四那篇文之外,我的文章拍手數都不會超過50,這是我觀察得出的數據歸納。

有數據、有標題,然後我覺得當中的邏輯可以不用闡明了。不是喇~

我的社交渠道是facebook,跟朋友的交流都在那邊。我會將自己的matters文章分享到facebook,然後我的朋友會看(根據matters提供的後台數據)可是他們大多不會註冊matters會員或是不是likecoin用家所以看完不會拍手。其中一個朋友,覺得matters的發文機制比patreon簡單,註冊完可以馬上寫文,就註冊了拍了我寫的文的手。

其他我的拍手量,就是來自廣大馬特市市民們。

我想說什麼?很明顯吧,要是我沒加入matters寫作臉書群組(個人不喜歡群組,我完全不會主動看群組裡面的貼文、要是fb讓群組的貼文出現在news feed裡我就看,突然發通知給我也看。)而我努力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不考慮「迎合」馬特市市民口味),默默地寫那我永遠(?)不能衝破50拍手大關。

才沒有!!!!!!!!!!!!!!!!!!

下面是我對於馬特市該怎樣更支持不想要加入群組的新人,增加拍手數辦法的想法。

Email週報加入「矚目的新人」:報導七天內新註冊用戶最多拍手數的首篇發佈;「滄海遺珠」:介紹加入半年以上、有持續發文可是文章平均拍手數不超過50(假設馬特市市民預設拍手數為已讀1下、好看5下)的用戶。

總而言之,我想讓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文,不管他認不認同我文中說的東西也好,讀者只有未來的自己的作者,是很痛苦的。

還有一個想要Matters優化的feature,就是關聯作品能先優先列出作者自己的作品,然後有搜尋功能嗎?我這篇文關聯作品想寫我的新人打卡《創作人的四點半 alpha_ver.》可是我以往用「創作人」當關鍵字搜索總是可以在頭的結果,現在不果;我嘗試「alpha_ver.」又出了Alpha Go的文章給我。啊我就是不想手指動那麼多才打關鍵字而不是打全個title啊!為什麼我要用「創作人 alpha_ver」才找到我的文??

就這樣,我現在很憤怒,下篇文見!(在我工作的公司,這樣殘缺的feature我會在公司的GitLab報一個major UX issue,就這樣。要是Matters香港要請parttime QA tester的話我樂意兼職的,時薪$70,希望他們看到然後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Matters)

喂!為什麼我上載PNG透明背景圖當封面,在我的頁面看的時候有灰底container?然後我想修訂文章在尾段打這個的時候我要將浮標移動到文章最後,拍幾次return才可以開夠新行讓我能看到接下來打算打的新段的文字?(1999)修訂的頁面很奇怪,50編輯距離也在加段落的時候不設實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