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kay

宇宙住民。宅宅。非典型香港人。 星際探險中。 書評 | 畫評 | 隨筆 | 小說 | 繩縛

人氣紅利

時也命也,外表長在大眾審美範圍是幸運,整容整到外表在那個範圍內是努力。可是長得好看的人,大概就注定要付出百二分的努力才能讓大眾覺得自己有在努力。
ERROR成員193,自稱隊中的顏值擔當。最近我在看《ERROR自救TV》的193個 人企劃,訓練他的唱歌跳舞技能達到沒那麼災難的程度。

最近的Zoe So事件(蘇小姐為一位主要以樣貌身材獲得名氣的model,同時有經營網絡花店,近日因為受不住別人對於她整容的網絡攻擊、以及只看她外表而無視她的內在而在IG發了千字文抒發感受)這樣驟看,作為女性大概是應該支持這位model的吧,錯了。雖然我覺得反覆攻擊外表及整容非正義之事,可是以外貌起家和獲得知名度的人,在獲得人氣紅利(參考了中國的人口紅利一詞創出的字眼)之後想要擺脫自己因外表成名這事實,而非進一步增進自己的內涵也非公道,蘇小姐的說詞已經可以用討人厭來形容吧。要說為什麼這般反感,大概就是我是無法單靠外表得到莫大人氣紅利的人吧。

蘇小姐的事件也讓我想起另一件事。之前有香港的idol在一個全球(還是全亞洲?)甄選的日本idol比賽中獲勝了,就這件事我是沒什麼感覺,甚至感到欣喜的。可是在芸芸祝賀文中一篇獲獎人的友人寫的落入了我眼裡,內文大概寫著她的這個朋友除了唱歌跳舞長得可愛之外,還會畫畫、剪片、影相、也喜歡看書、她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也很努力之類的。啊這些我都會啊,只是我長得不可愛而已。老實說這堆技能大概不少大學生也習得了吧,到底全港有幾多個不可愛的會剪片畫畫影相的marketing員工呢,大概如恆河沙數吧。嗯,是的投胎幸運而獲得美貌是運氣、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可是那個友人如此寫來就有點招人討厭了(那個idol本人我覺得很謙遜可愛,至今好感度還是不錯的)總感覺就是有種粉絲行為偶像埋單的感覺(笑)。說起努力,就想起朋友說過,要是一個人只有努力作為他的優點,那這個人都算是很失敗。我不是說那位idol失敗,起碼她做出了唱歌跳舞的成績、還有很好看的笑容。可是努力而交不出成績的時候,樂觀點只能說時也命也,可是或許同時是努力的方向錯了吧,或是自己的努力根本在世界標準上還沒到努力(想起《全民造星3》的葉小妍也是說自己很努力練結他,練到手指很痛,可是彈出來還是強差人意)。說回人氣紅利和外貌,要是不計整容的話,大概五官不是什麼很需要努力去維持或是爭取的東西(除了要每晚早睡睡飽避免黑眼圈之外)。在外表比別人幸運的人,大概也應該起碼付出常人份量的努力才可叫自己努力了吧。可是也許因為外表的蒙蔽,他們需要付出百二分努力才讓人感覺他們普通的在努力?

要是一種技能不夠,那就將技能樹點好點滿吧。不論模特兒或是演員,被當成花瓶都是常有的事,除了自怨自艾和對粉絲發難之外,能做的大概就只有腳踏實地更充實自己吧。成名就是會引來非議,畢竟人無完人。君不見出國深造演技的陳法拉努力一番後進軍荷李活?君不見Rose Ma從show girl和活動主持一步一步努力建立自己的蠟燭生意?說到才華外表兼備的,還有時裝設計師Lilian Kan吧。多少的例子告訴我們長得好看的人還是要努力,而且既然不管怎樣也是無法擺脫那套外表的話,除了讓外表成為附加價值以外也別無他法。謙虛、好好欣賞自己,大概是每個人希望成名之前必須做好的心理建設吧。以外表成名,出名了卻叫人不要再看她外表,世間並沒有那麼便宜的事啊,要不是你好看,經營網絡花店的生意也沒那麼順利吧。

我還是繼續努力返工儲錢買脫毛plan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