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kay

宇宙住民。宅宅。非典型香港人。 星際探險中。 書評 | 畫評 | 隨筆 | 小說 | 繩縛

創作人的四點半 alpha_ver.

是虛妄幻象,也是夢境自身。

Hello World.

最近做太多App/web testing,註冊的時候毫無實感,就是在思考哪裡可以提issue、哪裡可以再問一下Quality Assurer...

啊,唔...我對於自我介紹或是期盼未來什麼的,是很不擅長的。可是晚上很難得聽了一次現場版熱血時報的節目,總覺得心有戚戚然就寫一下。

先利申一下,五年前我是本民前義工w,政治取態上個人傾向於研究為主表態為輔,是很有爭議的鍵盤戰士,可是早已退下戰線了呢~這次去聽現場,純粹是男友說想看那邊的畫展然後順道留了下來聽...聽了一段時間才知道是《笑死朕》的節目。怎麼說呢,感覺自己從那得到希望和前進的動力,即使如今還是摸著黑,可是起碼是有些什麼能摸著前行的。

人不必前行,而隨著時間推移,人是否隨時間而前行如是。本來時間就是相對的,相知相遇也是偶然、碰面也是緣分,就像我中學畢業gap year時寫的,在浩瀚的宇宙裡我們相遇而且碰到,或許不是偶然而是某種必然,或許是某個人生課題上的NPC。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曾經有想過在而立之年死去,搏取一個「英年早逝」「天妒英才」之類的輓聯,在煙花最美的一剎落下,豈不美哉。可是距離三十歲一歲又一歲增加,甚至其實未達二十之前,已經在想出各種後備方案,像是三十歲之後要決定活下來的話,需要交點甚麼三年匯報/預想給自己來交代一下為甚麼未來三年應該可以不用去彼岸。三十歲這個指標,或許是希望自己起碼盡力活到二十九歲吧。

或許自己一直在尋找類近自己的一體兩面,遇上了又覺得過於接近自己而感到懼怕,所謂的互相傷害,就是羅列出自己狀況最差的時候的可能性希望不要嚇怕對方、或是基於怯懦不敢承受責任前的免責聲明。啊如此想來是不是「情人如若很好奇,要有被我嚇怕的準備」的體現呢?

累了。這次就先這樣,希望大家好好活下去。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