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白
三白

經營一間小小的咖啡廳,發現~每天每天,身邊都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想在這裡,寫下每日在咖啡廳的風景~

咖啡廳工作日記 之 今天怎麼沒人

要嘛就是一個人也沒有,不然,就是全部同一時間來,像是來了一台四十人座的遊覽車一樣,嚇死我!

年輕的時候,就想像著以後要開一間咖啡廳,能在美美的空間裡工作,又是一個自己打造的空間,多讓人羨慕啊~

好了~現在咖啡廳開了,空間的確很美,但浪漫的泡泡終究也被戳破了好幾個。好比說,就是會突然有這麼一天~

“怎麼一個客人都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就像是說好的,常來的也沒來,新來的也不來,不常來的更不會來,真的是讓我好氣又好笑的默契。美美的空間就這樣跟著同事乾瞪眼,心裡面只是在想著~

“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還是~店被刷了負評?”

忍不住查了一下google的評價~

“很好哇!依然將近五星啊!”

那~人呢?

老闆老神在在,甚至怪我大驚小怪,當然,我也知道,沒有天天過年的啦,客人也不可能每天來,只是很好奇,平常的來客數都算是蠻平均的,就是突然會有這麼一天,人全都消失了!!

然後,只要一開始沒人,基本上就可能不會有過路客進來了。因為,他們會先在門口觀望,看看店裡有沒有顧客,才會考慮要不要光顧,如果看到店內空無一人,基本上,開門進來的機率就會很低了。現在知道為什麼有些店會安排椿腳在裡面坐著了〈哈〉。

空蕩蕩的一天其實也不太能休息,你也要一直在狀態內,不能太鬆懈,這又要講到,因為實在是被莫非定律整了很多次,所以不得不信邪。

比如說~

放鬆來吃個點心,嘴巴塞滿了麵包,然後客人進來;

既然沒人去上個大號好了,然後客人進來;

工作臺上堆滿了烘焙工具準備大展身手,然後客人進來;

想說時間晚了應該不會有人點餐了,收了鹹食類的備料,然後客人進來。

不勝枚舉啊~~~

所以,現在完全是莫非定律的忠實信眾了,覺得還是乖乖的安分一點,千萬別挑戰莫非定律之神的法力~~

沒人來的時候,說心裡不慌真的是騙人的,難免還是有小小的擔心,看著咖啡機和空調等吃電怪獸一直在運轉著,然後對應著空蕩蕩的座位區,“今天的房租水電會有著落嗎?”心裡會忍不住碎念。

但,其實也是有忙到想哭的時候,所以寫到這裡,倒也不是想說沒人的時候心裡會多慌,而是,冥冥中的巧合,還真是有趣,要嘛就是一個人也沒有,不然,就是全部同一時間來,像是來了一台四十人座的遊覽車一樣,嚇死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