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猜猜這兩個小孩在做什麼?


家長們很喜歡給很多指導小朋友,覺得他們什麼也不懂,有責任教導他們,所以亦要他們按我們既定的方法行事……….. 到底這樣是保護、還是破壞?

我非常習慣打着因為愛他們、需要保護他們的旗號,而合理化地限制了他們很多的想法和行動…………..

在我的認知裏,風筒就一定是用手拿着用的,誰不知大寶說這個風筒很重,就把它開着地方回原位,用自己的身體去遷就風筒,妹妹看見當然二話不說的照跟🤣🤣

我這個阿媽一開始當然看不過眼,但我冷靜了3秒、就對自己說沒什麼大不了呢!那我就馬上把嘴邊的說話馬上吞回去………….我覺得他們喜歡、又沒有危險、怎樣做也無妨,為何打壓他們的創意和解難的動機呢…………

我要相信造物的神奇,其實小朋友也有他們的自我保護機制,覺得累了、熱了就會自我調節,我這個媽媽慢慢學懂放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