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是時候找回自己






隨着疫情逐漸過去,我們的生活逐漸回復正常,而且大寶二寶亦上學了,當媽媽的我真的覺得很空虛,我在家裏好像很忙又好像一整天也沒有什麼成果,是時候找些東西或興趣來填補一下自己的空虛。

在網上看到有這個只是一節的插花課程,我真的非常有興趣。因為之前從來沒有讀過花藝、亦沒有插過花。我對這一方面完全是白癡,不想投資很大,一來就買個十堂二十堂的課程,若然我不喜歡就大件事了,真的是浪費金錢、浪費時間……….

幸好遇到了個非常滑稽的導師,上理論課的時候本應極度沉悶,但是他談笑風生時間很快就過。來到我最喜愛的自己動手做,原來插花需要平靜的心境和耐性,不能夠急躁。擺放多少花草、全部都很講究、過猶不及,中庸之道最好…………. 這正正又是做人的道理,看來我這個媽媽要多多練習。

我今天上的只是初階入門班,花和草都是最容易處理的那一種類,比如有刺的玫瑰這些,我看見其實也怕怕…………

雖然我對作品不是那麼滿意😂😂但是我只是享受過程不着重結果,反正拿回家後,再漂亮的也很快也給二寶糟蹋了………….. 這又提醒我當對着小孩的時候,應該只着重過程不着重結果……….

橡筋不能長期的繃緊着,首先學識愛自己才能夠愛別人。今天抽了幾個小時送給自己,感覺很治愈、心情亦好了。我從學習過程中又能夠反思自己的人生,亦反思了自己的育兒方針,真是百利而無一害!

疫情這幾年的困獸鬥,把我成個人也拖垮了。每天壓力爆煲就自然沒耐性、沒心情、一出錯就瘋狂咆哮………… 其實對自己和身邊的人都造成很大的傷害!!趁二寶上了學多了時間,是時候治療一下自己、再找回自己……….. 還記得初初當媽媽的時候,我還是很溫柔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