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腳踏七星不是最厲害………..



從前看古裝片或武俠片,常常聽到什麼”腳踏七星”這四個字,而腳踏七星的人,通常都是非富則貴或是骨格精奇的奇才。

咋天我家大寶給我演繹了什麼叫”腳踏八星”,她滿心歡喜的告訴我:「媽媽我今天是愛莎,請你離我遠一點,我不想傷害到你,我的手腳也有魔法,只要碰一下你也會變成冰哦!!」

那刻聽到,我微笑的告訴她:「媽媽很開心你這樣關心我,媽媽不怕你傷害我的,不要緊,我立刻給你戴上手套和着上襪子吧!!」

這時看到她滿足的微笑,真是無價。小孩子天真爛漫、想像無限,作為家長的我,何不天真地跟她玩一下,嘗試進入她的世界,嘗試找出共鳴?小孩子非常需要被認同、被肯定的,這對他們的成長很有幫助,影響可以是一世的。我們對他們的好,他們都會記得的,而且會牢牢的記着…………

作為成人的我,有太多的經歷、太多的規範,很多事情都被固有概念牢牢的套住了。我應該常常把腦子其中一部份清空,這樣才能容得下新知識、容得下世界和容得下自己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