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先是吳孟達,現在廖啟智

雖然與你素未謀面,還是希望你能夠安息

極度拒絕長大、而且心智還未夠成熟的我,仍然不肯面對現實地、覺得自己還是18、22..............

最近看到伴着我成長的藝人都紛紛的離開,首先是吳孟達,今晚竟然是到想都沒有想過的廖啟智............ 我眼中還覺得他只是四、五十歲的,他竟然已經66歲了😱😱😱

看到這些新聞真的很心酸。他們一方面勾起了我不少童年回憶,另一方面,我又在慨嘆真的覺得時光飛逝,我不可以再有錯覺,覺得自己仍然很年輕,更甚的是,我又開始懷疑人生了.............

人生只不過匆匆幾十年,我們絕對不能控制他的長度,很多人卻積極地說,我們仍然還可掌控他的闊度和深度............. 但我們真的是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那個人不希望自己的人生過得多姿多彩、周遊列國、財務自由、逍遙自在?但這個世界有多少事能盡如人意?

我18歲開始已經很怕死,真的是怕得要死的那種怕死😂😂😂。在那時我已經在思考人生的意義,一個人到底應該努力向上,就像李嘉誠先生一樣,把全世界的錢都通通賺回來,富可敵國地過着自由自在的理想人生?還是得過且過、按自己喜歡的方式而活?

我18歲時候已經覺得,人生真是充滿了矛盾,李嘉誠先生生意篇全球、日理萬機,但又應該沒有什麼自私人時間............ 這真的是理想生活嗎?

得過且過、遊手好閑地過,這種生活又應該賺不了什麼錢,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是沒錢就萬萬不能........... 這又會是人喜歡過的生活嗎?

生不帶來、死不帶走,誰人死了以後都一樣,什麼也帶不走,可能記憶也沒了............. 我覺得真的很可惜😭😭😭

消極地想,哪怕賺盡全世界,到死的時候,他卻是輸得最多的那一個人,應該有很多牽掛吧!若然兩袖清風,單身且瀟瀟灑灑的,應該心無掛慮吧.............. 那麼我們的人生,應該積極向上,還是消極平傭地過就好了?

我估應該有人說,不需要走這麼兩個極端,中庸就好了.............. 但中庸又是怎麼樣?相信每個人的想法也大不同............ 我真是想到懷疑人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