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意外...........就是意料之外

星期五原本都是平凡的一日,直至到四點多,心情就像過山車了..........

當日亦是如常地忙碌.......... 家姐如常的做功課、妹妹如常的睡覺............ 妹妹午睡中突然睡醒哭了,我就交帶阿姨看着家姐做功課、我回妹妹房哄她再睡一下........... 進房不夠5分鐘,意外就來了🤦🏻‍♀️🤦🏻‍♀️🤦🏻‍♀️

阿姨告訴我有異物進了家姐的耳朵,我當然二話不說抱了妹妹出去,家姐告訴我有支斷掉了的鉛筆心在耳道裏,我的天呀!!怎能夠發生這樣的事?家姐説她把鉛筆玩弄了很久,阿姨都沒有阻止她、我肯定這是阿姨疏忽............但當刻沒有心情責怪任何人,我想到的、只是要立刻帶家姐到醫院看醫生,因為問了相熟的醫生也幫不了,他建議到急症室看一下。我一開始打算到私家醫院的,但是我老公阻止了,他說這些事、還是政府醫院急症室的醫生見得比較多............ 他們應該比較熟手,於是我便帶家姐到了政府醫院的急症室.........

政府醫院的急症室出名要等很久,而且不可以指定醫生,能不能夠遇到有經驗、又好的醫生.......... 完全是彩數......... 幸好只是等了個多小時,就能夠見到醫生,但是我一看到面前這位妙齡少女、心知不妙了!我覺得這美女是一位剛剛畢業的實習醫生、換句話說當然是經驗不足..........

走進應診室、告訴她事發經過後,她就取出儀器檢查了耳朵一下,說真的有異物在裏面、但看不清楚是什麼。然後便叫護士拿了工具、當然是有燈的放大鏡和鉗子,她說嘗試把它鉗出來,鉗了數分鐘.......... 當然是不能拿出來,然後她告訴我需要用生理鹽水沖出來,那刻我真的怕怕了!她說有異物阻礙她的視線、看不到有沒有弄穿耳膜。我的天呀!在不確定耳膜有沒有破了的時候、怎可以這麼魯莽、盲目地把水沖進去?如果進了内耳、豈不是更麻煩?

跟醫生商量後、問他有沒有別的辦法、他說已經沒有了,要不她轉介我到耳鼻喉專科去看一下?我說好的、是否現在立刻過去?她說今天是星期五、現在已六時多、沒有專科了,她會寫轉介信給我、但最快也要等到星期一了!這個我當然接受不了,明知有鉛筆在耳道裏、還要等三天、沒可能吧??!!

在等轉介信的時候,我再叫老公立刻找私家醫院的醫生,把這件事告訴他,然後這個醫生便立刻安排家姐入院。可惜疫情關係,每個入院的人必須先做病毒測試,陰性的才能夠入院、擾攘了兩個小時終於能夠入院。兒科醫生一看、說確實有異物在耳裏,他說這比較麻煩、他自己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需要找耳鼻喉專科醫生來看,最壞的情況、可能要全身麻醉做手術拿出來🤦🏻‍♀️🤦🏻‍♀️🤦🏻‍♀️我心情又再沉一沉了.............

幸好耳鼻喉醫生一小時內到達,跟這個醫生只是談了兩句、我立刻放心了............ 醫生說異物掉進了小孩子的耳道、是非常常見的事,應該不用全身麻醉做手術........... 但這個還是屬於小型手術,需要到手術室才有相關儀器把鉛筆拿出來🤮🤮🤮

小孩子已經折騰了幾個小時,之前又在急症室給醫生嚇壞了,現在再跟她說,需要再把鉗放進耳朵、這次她的情緒真的崩潰了........... 幸好有兩個姑娘和我三個人把她按着,醫生只是用了10秒........... 就輕鬆把鉛筆取出來............. 這位經驗豐富的醫生也驚嘆、未見過這麼長的鉛筆心斷了在耳道裏,小朋友你是怎麼弄出來的??!!

看到這麼長的鉛筆心口,心裏寒一寒、然後整個人已經放輕鬆了.......... 醫生說很好沒有弄破耳膜,只是有少許紅、滴一個禮拜藥水便能痊愈了!

真心感激這位妙手仁心的醫生,亦非常感激,香港有公營和私營醫療機構給我們選擇............. 當刻安定下來後,就開始擔心出院的賬單了😂😂😂但孩子平安才是最緊要,錢財只是身外物...............

進院短短三個小時,兩位醫生、每人只是見了我們五分鐘,光是醫生費便盛惠一萬二千........... 還有一大推的化驗費、住院費、膳食費、雜費............. 幸好埋單不用兩萬🤦🏻‍♀️🤦🏻‍♀️

這次算是非常幸運、有驚無險!只是小孩子的貪玩、阿姨的疏忽,卻要家長承擔............... 做人父母什艱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