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養兒方知父母恩

未生小孩之前,覺得女人的錢、是最容易賺的。衣、食、住、行;衫、褲、鞋、襪;包包、美食、護膚品、化妝品;面膜、按摩、減肥、消脂.............. 只要是漂亮的、可愛的、好吃的,女人們就輕易掏出銀包、把血汗錢雙手奉上........

但生了小孩之後發現,原來媽媽們的錢更容易賺,只要商家們說一句,對小孩這樣好、對小孩那樣好,媽媽們就什麼都好.............. 洗錢的速度和程度,比我未做媽媽前,真是差天共地!!!

香港停課了好幾個月,作為媽媽的我要安排一活動給小孩,要不然她就不懂得什麼是群體生活。昨天是新年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帶他到外面上一上堂,原本只是報了幾堂、給她玩一玩而已。

在等她的時候,在中心外面看了他們的章程、又給工作人員介紹了一下、我又心動了,但是孩子真的需要這麼多嗎?我十歲之前也不懂得什麼叫科學、我孩子才四歲多給他上這麼多課程、真的是對她好嗎?

是否真的學到這麼多東西?

看完價錢牌,我真的很掙扎,這個價錢我覺得很貴,但看見她上堂的時候玩得很開心,我這個慳儉媽媽也心動了,回家跟老公商量一下,他說只要女兒喜歡,不是太貴便可以報名............ 但這個價錢對於我來說是天價,我真的很掙扎...........

若只有這個課外活動,我應該會給她報名讓她玩玩的。但可惜這是其中一個課外活動,我女兒還有其他課堂,例如學琴、學畫畫、學拼音、學英文、學普通話.......... 但她真的需要給它學這麼多嗎?

養兒方知父母恩,現在才深深明白做人父母甚艱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